我是一颗石榴籽|“他就是我的亲哥哥”

2017年08月13日 12:3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虎军摄影报道)“他对我真的是特别好,能和他结对认亲是我的运气,我们是一家人,是真正的亲戚,他就是我的亲哥哥!”一提起和汪波结对认亲的事,乌斯曼·米热扎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

    认亲结缘

    乌斯曼是新疆阜康市五鑫铜业动力厂化工区换热站的一名普通运行工,2015年他因关节肿大入院,被确诊为患有较严重的内风湿病。妻子祖木拉提·买买提身体不好且没有工作,11岁的女儿紫拉蓝·乌斯曼在上小学4年级,一家人的生活条件不容乐观。

    2016年底,在五鑫铜业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中,五鑫铜业副总经理汪波主动选择乌斯曼作为自己的结对帮扶对象。

    “他没有一点领导的架子,亲切地和我们一家人聊天,问我们家里的情况,问我们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忙。在详细问了我的病情后,他非要给我500块钱留着补贴家用,我说不要,他说我不要的话就是不把他当亲戚。”回忆起汪波第一次到家里的情景,乌斯曼记忆犹新。

    第一次家访没过多久,汪波又给乌斯曼一家送来了面粉、清油和新鲜水果,而且还特意给乌斯曼的女儿紫拉蓝买了一个漂亮的新书包。拿着汪伯伯送给自己的新书包,紫拉蓝乐得合不拢嘴,眼睛笑成了弯月亮。

    今年春节后,汪波心里一直牵挂紫拉蓝上学的事。开学前的周末,他还特地给紫拉蓝准备了学习用品。看着汪伯伯把自己当亲女儿一样疼爱,紫拉蓝在征求了父母的意见后,将汪波认作自己的干爸爸。

    临走时汪波拉着紫拉蓝的手深情地说:“好丫头,一定要好好学习,你是全家的希望,学好本领,将来好好孝敬父母,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情深意长

    正当乌斯曼一家在平淡的生活中憧憬着未来的美好生活时,今年3月,乌斯曼的妻子祖木拉提的肝上突然长了个肿瘤。乐观坚强的乌斯曼没有因为自己关节肿大的疼痛而流过一滴泪,这次却因为没钱给妻子医治而流下了无助的泪水。

    无奈之下,乌斯曼准备低价卖掉房子给妻子看病买药。房子是乌斯曼4年前分期付款贷款买的二手房,还有10年的分期付款未付完,是乌斯曼一家最值钱的东西,也是他们一家温馨的港湾。

    就在乌斯曼一家最艰难的时候,汪波赶到了家里,他得知祖木拉提的病情后,立即掏出身上的800元钱给乌斯曼,让他先给妻子买药。随后,汪波又动员厂里的各族同事进行爱心捐助,最终帮助乌斯曼一家渡过了难关。

    在祖木拉提治病期间,汪波每隔两天就会给乌斯曼打电话询问情况。4月8日,一个普通的周六,却是乌斯曼和妻子祖木拉提记忆中难忘的一天。当天,汪波买来羊腿给祖木拉提补充营养。提着沉甸甸的羊腿,一股暖流在乌斯曼的心里升腾。回到家中,乌斯曼把羊腿的由来告诉了妻子,妻子感动地哭了起来。

    今年2月的一天早上,汪波刚上班,乌斯曼就敲开了他的办公室,笑眯眯地把一份妻子做的家常拌面放在了他的办公桌上。

    原来,乌斯曼听说最近公司领导为了全力保障生产工作,带头全部驻厂。回到家中,乌斯曼和妻子商量,决定要给汪波做一份家常拌面,让他感到家的温暖。

    乌斯曼一直都有个心愿,就是想见见汪波的父母,想亲口对老人家说一句“谢谢”。因为在他的心中,汪波就是他的亲哥哥,他要感谢老人给了他一个实心实意的好哥哥。

    ★活动简介

    “我是一颗石榴籽”大型网络文化活动作为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图片、文字、微视频,全面展现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学习在一起、生活在一起、工作在一起、融合在一起,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生动场景,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