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石榴籽|一声姐姐,你就是我一辈子的亲人!

2017年08月22日 18:0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蔡伟 蒋江南摄影报道)2017年4月26日,因患严重心脏病、与死神擦肩而过的新疆塔城地区额敏县郊区乡霍斯巴斯陶村维吾尔族村民拉比亚·斯德卡热木躺在病床上,拉着贾新建的手激动地说:“弟弟,是你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圆了“姐姐”家的住房梦

    2016年10月,全疆上下都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贾新建与拉比亚结成了“亲戚”。

    拉比亚的丈夫十几年前因病去世,今年30多岁的大儿子阿德里江·伊沙汗尚没有成家,25岁的女儿阿米娜·伊沙汗患有先天性脑瘫生活不能自理,家里的经济情况非常拮据,也没有钱买新房。

    得知“姐姐”拉比亚家的情况后,贾新建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暗暗下定决心:今后一定要尽己所能帮助和关怀“姐姐”一家人,给这个家庭撑起一片蓝天。

    此后,无论工作多忙,贾新建每星期都要抽出时间给拉比亚打个电话,每月还要亲自到拉比亚家送去关爱和温暖。渐渐地,贾新建与“姐姐”一家人之间的感情越来越深厚。

    在了解到身患残疾的阿米娜符合享受城镇贫困居民廉租房政策的标准时,贾新建连忙把这一情况告诉给了拉比亚。拉比亚非常激动:“弟弟,你把我们家的大事小事都放在了心上,我真的不知道该怎样感谢你。”

    为了申请到廉租房,圆“姐姐”家的住房梦,贾新建没少操心,写申请、去社区、跑民政、到残联……一个月后,阿米娜的廉租房问题得以落实解决。那天,拉比亚别提有多高兴,天一亮,她就与大儿子一起骑上摩托车来到贾新建的办公室,把一幅自己亲手刺绣的毯子送给了“弟弟”。

    为了欢迎“姐姐”的到来,贾新建把拉比亚领到了服装店,为其购买了一套崭新的民族服装,并领着她看了分给女儿的廉租房,与她一起感受国家惠民政策的温暖和即将搬进新房的喜悦。中午,他又带着一家人来到美食街,请他们吃了美味的羊肉抓饭,大家坐在一起谈天论地,其乐融融。

贾新建(第二排左)与“姐姐”拉比亚·斯德卡热木(第一排右)一家人合影。

    为“姐姐”筹集手术费用

    4月13日中午12点多,正在二道桥乡检查工作的贾新建突然手机响了起来,“我妈妈快不行了,正在县医院抢救,医院还下了病危通知书……”拉比亚的大儿子阿德里江声音嘶哑地说道。

    “几天前我到你家去,你妈妈不是挺好的吗?怎么一下子就病倒了?你不要难过,我把工作督查完,马上过去。”贾新建说。

    完成工作已经是2点多钟了,没来得及吃午饭的贾新建连忙赶到县人民医院。来到病房,只见“姐姐”鼻孔里插着氧气,手上打着吊针,大儿子焦急地围在妈妈病床旁。

    主治医生梁万华告诉贾新建:“拉比亚是二度房室传导阻滞心脏病,随时都有心脏骤停的危险,需要安置人工心脏起搏器,治疗费用大约在8万元以上。”

    8万多元,对于一个农村贫困家庭来说简直就是个天文数字。前来看望拉比亚的村支部书记卢文彬、县委组织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何童林知道此情况后,急忙向农村信用联社担保贷款26000元,向亲朋好友借款4000元,一共筹集资金3万元,可还有5万元的资金没有下落。

    “时间就是生命。医生,我现在身上有一张可以透支最高额度为5万元的信用卡,可不可以作为现金抵押,先给我的‘姐姐’治病?”医生被贾新建的真诚所感动,便急忙去做手术前的准备工作,同时建议他去县民政局申请大病医疗救助。

    贾新建及时与民政部门进行了联系,通过几天的努力,拉比亚5万元的大病医疗费用终于得到了解决。

    4月15日,经过手术治疗,拉比亚成功安装了心脏起搏器,病情终于稳定了下来。拉比亚从大儿子阿德里江口中得知:连日来贾新建为了自己的手术费用跑前跑后,没吃一顿安生饭,没睡一次安稳觉,人都瘦了一圈。

    拉比亚拉着贾新建的手,哽噎着说:“弟弟,你就是我的亲人,是你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时光在静静地流淌。一对没有血缘关系的“姐弟”,在交往交流交融中谱写出一曲民族团结的大爱赞歌。

贾新建(左二)到额敏县人民医院看望拉比亚·斯德卡热木。

    ★活动简介

    “我是一颗石榴籽”大型网络文化活动作为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图片、文字、微视频,全面展现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学习在一起、生活在一起、工作在一起、融合在一起,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生动场景,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