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不断推进发声亮剑向纵深发展

2017年08月12日 11:19   来源:新疆日报

    □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吾拉木·阿布都卡德尔

    8月3日,自治区召开向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学习发声亮剑推进会,又一次坚定坚决推进发声亮剑向纵深发展。

    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撰写的《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以一名维吾尔族党员干部的勇气和担当,发出了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的感恩之声,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之声和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正义之声。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勇敢地站出来发声亮剑,引发了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强烈的共鸣和呼应。

    5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会见了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此次会见,将发声亮剑推向新的高潮。各族干部群众群情激昂,各条战线发声亮剑活动此起彼伏。几个月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同志分别发表署名文章;自治区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纷纷举旗亮剑,积极发声;各级党员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深入基层,把正义之声传播到各族群众中去,引领各族群众坚决反对“三股势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发声亮剑声势之浩大、覆盖面之广、反响之强烈,前所未有,在全区形成了强大的实现总目标的“共振效应”。

    自治区召开向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学习发声亮剑推进会,明确宣示:要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不断发声、持续亮剑,坚决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号召全区上下旗帜鲜明地向“三股势力”和“两面人”宣战,在意识形态领域打一场反恐维稳人民战争,进一步凝聚起实现总目标的强大合力。此次推进会,必将把发声亮剑引向深入,成为发声亮剑活动提质增效的新起点。

    事实证明,自治区持续推进发声亮剑活动,彰显了自治区高度聚焦总目标实现总目标的能动性。发声亮剑活动是落实总目标威力巨大的“助推器”,是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的磨刀石,是深化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的宣言书,是检验党员干部忠诚担当的试金石,在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伟大事业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发声亮剑活动的经验启示我们:

    发声亮剑活动要成为实现总目标的战略措施。从实现总目标的高度来审视,发声亮剑已经成为凝聚人心、具有全局意义的战略措施。在实现总目标的伟大历史进程中,要将发声亮剑作为一项战略性措施,更进一步地形成共识、弘扬正气、锤炼干部、凝聚人心,更加坚实地为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筑牢思想基础、营造舆论氛围、提供组织保障、夯实群众基础。

    发声亮剑活动需要向纵深推进。打败“三股势力”需要形成压倒性态势,而不断推进发声亮剑向纵深发展,是形成这一态势的充分条件。于田县加依乡党委书记李仲刚坚定地支持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于田县委宣传部“零距离”微信公众平台发布《觉醒书》,和田地委行署的组织发动,《新疆日报》等全文发表并持续跟踪报道,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作出决定授予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优秀共产党员、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称号并在全区开展向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学习活动,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纷纷举旗亮剑……都是不断推动发声亮剑活动向纵深发展,最终形成对“三股势力”的压倒性态势,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发声亮剑活动需要提质增效。新疆分裂和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决定了发声亮剑活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未来发展更应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要扩大覆盖,动员人人参与、覆盖到所有地区的所有组织,以形成“人民战争”之势,让“三股势力”“两面人”无处藏身、没有市场。要从一般性的“表态发声”向“揭批亮剑”转变,以解决意识形态领域突出问题为导向,在事关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的问题上发力,把深层次问题讲清楚讲透彻,夯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思想基础。要清醒认识发声亮剑的重大意义,要增强政治斗争的敏锐性、坚定性、自觉性和能动性;要以戳穿“两面人”的伪装为重点,要直指要害触及思想灵魂;要科学谋划站位,做到知行合一,努力克服形式主义;要明确各级各类组织的职责和维吾尔族干部群众的主体责任,要建立一套可行的制度和操作体系。

    广泛动员起来的各族干部群众,是永远不可战胜的力量。只要我们用正义之声唤醒群众,在反分裂斗争中充分相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深入发动群众,必定能够凝聚起实现总目标的强大力量,让“三股势力”及“两面人”彻底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