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说新疆 | 博州篇·最想做的是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7年08月19日 22:47   来源:天山网原创

  【编者按】自治区大型网络文化活动“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是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自开展以来,联动疆内外71所高校师生积极参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全国各地网民齐声共鸣,点赞新疆。活动现已进入“大学生暑期返乡说新疆”环节,我们将根据各地情况推出系列优秀稿件,以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反映新疆籍学生返乡的心声,传播新疆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昌吉学院 邓琪

邓琪

  家乡,永远是一个让人魂牵梦绕的地方。无论你离家多久多远,最难割舍的就是故乡情怀,最难忘却的是家乡的山山水水,最想吃的是家乡的饭菜,最想做的是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是博乐市青得里镇青得里中村的一名返乡大学生,现就读于昌吉学院,今天我想对家乡说说心里话。

  这次假期回家后,“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干部们组织召开了大学生见面会,让我们讲讲在求学过程中的小故事,谈谈对家乡未来的期望。会上,我们以“感恩祖国,反对分裂,维护社会稳定”为主题,进行了发言,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和态度,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培养。

  参加这样的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有了很多感悟,深深地感到民族团结才是发展大前提,只有各民族团结,国家才能欣欣向荣,我们才能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每周一升国旗时,我们加入到升旗队伍中。升旗仪式结束后,我作为返乡大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宣讲。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在这么多父老乡亲面前宣讲,有些胆怯,可是能够代表村里的大学生为维护民族团结表明立场、说出心声,心里感到非常自豪。

  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有7月17日在青得里镇举办的基层宣讲员大赛,各村队的大学生齐聚一堂,各自讲述着对家乡的展望,以及自己的求学经历。在这次比赛中,我和队友谢新阳荣幸地成为青得里中村的宣讲员代表,最后,我获得了优秀奖。通过这次比赛,我收获了好多好多。

大学生在街头发放宣传册

  博乐市创建文明城市也有我们这些大学生的身影。大家穿梭在村队的巷道上,在炎热的酷暑下,沿街发放博乐市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册,对前来询问的乡亲们,一遍遍讲解创城工作的重要性;村队打扫卫生我们也冲在最前面,为我们生活的家乡贡献着微薄之力。

  接下来,我会继续积极参与更多活动,让假期充实起来,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简介

  “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活动作为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共同主办,面向疆内外高校广泛征集推荐网文作品(含相关图片)、“说新疆 晒家乡”正能量主题摄影作品。你可以发送一张与活动主题相关的图片,也可以写下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字,写写家乡的安居富民房,记录学子创新创业的艰辛和收获,分享一段民族团结的故事,或者双语教育、脱贫攻坚,或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带来的新面貌,所有家乡和身边的新变化……同时,欢迎高校和个人报送正能量主题的H5、微视频、微动漫等。

  ★投稿方式

  天山网微信,或邮箱1006716140@qq.com。

  记得留下你的姓名、电话及学校名称。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9月10日

  咨询电话:0991-2627234

  ★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奖励价值1000元的奖品;

  二等奖6名,奖励价值600元的奖品;

  三等奖10名,奖励价值300元的奖品;

  优秀奖20名,提供价值100元的奖品。

  所有本网推送的稿件,均可获得一份精美礼品。(PS:奖项不重复累计)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