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说新疆|博州篇·返乡学子做美丽家乡代言人

2017年08月20日 21: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编者按】自治区大型网络文化活动“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是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自开展以来,联动疆内外71所高校师生积极参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全国各地网民齐声共鸣,点赞新疆。活动现已进入“大学生暑期返乡说新疆”环节,我们将根据各地情况推出系列优秀稿件,以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反映新疆籍学生返乡的心声,传播新疆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吕晓丹

  这个暑期,在外求学的学子纷纷返乡。博乐市各乡镇场、街道积极组织返乡大学生发声亮剑,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教育和活动,引导大学生们增强理想信念、加强民族团结。8月20日上午,各民族返乡大学生齐聚一堂,在博乐市南城街道开展“返乡大学生发声亮剑暨美丽博乐新面貌”主题系列活动。

返乡大学生发声亮剑。

  南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木拉提·巴哈提说:“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认真学习党的政策,在内地积极宣传美丽的新疆面貌,做新疆之声的传播者,为家乡代言,为内地的人们正确认识新疆做出自己的贡献。”

返乡大学生参观博尔塔拉爱国教育基地,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怀。

  从12岁开始背着行囊,不远万里踏上求学之路的维吾尔族大学生塔吉古丽·努尔,目前就读于哈尔滨师范大学。她说:“没有稳定,就没有各民族的幸福生活。只要心中有阳光,脚下就会有力量,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更应积极维护民族团结,和各民族睦共处,共同构建和谐社会、美丽新疆!”

返乡大学生游滨河公园、团结桥,看家乡新面貌。

  大学生代表童·其丽格尔说:“面对一些误解,我们要为新疆正名,用勇敢而有力的语言,说出我们每一个新疆儿女的心声,表达新疆各族群众对祖国的忠诚热爱。无论身在何处,我们都应勇敢地站出来发声亮剑,向‘三股势力’说不!”

  ★活动简介

  “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活动作为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共同主办,面向疆内外高校广泛征集推荐网文作品(含相关图片)、“说新疆 晒家乡”正能量主题摄影作品。你可以发送一张与活动主题相关的图片,也可以写下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字,写写家乡的安居富民房,记录学子创新创业的艰辛和收获,分享一段民族团结的故事,或者双语教育、脱贫攻坚,或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带来的新面貌,所有家乡和身边的新变化……同时,欢迎高校和个人报送正能量主题的H5、微视频、微动漫等。

  ★投稿方式

  天山网微信,或邮箱1006716140@qq.com。

  记得留下你的姓名、电话及学校名称。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9月10日

  咨询电话:0991-2627234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