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百队杯城际赛落幕 新疆队赢点球大战夺冠

2017年08月21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二届百队杯城际赛落幕新疆队赢点球大战夺冠

  第二届北京晚报百队杯少儿足球城际赛20日在北京奥体中心落幕,本次百队杯城际赛共邀请了8个城市的U13球队来参赛。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本次比赛不仅有北京、天津、张家口、保定、烟台和青岛的球队参加,更特别邀请了西安和新疆乌鲁木齐的小球员们前来参赛。

  中新网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王曦)第二届北京晚报百队杯少儿足球城际赛20日在北京奥体中心落幕,本次百队杯城际赛共邀请了8个城市的U13球队来参赛。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本次比赛不仅有北京、天津、张家口、保定、烟台和青岛的球队参加,更特别邀请了西安和新疆乌鲁木齐的小球员们前来参赛。最终,新疆队的小球员们经过点球大战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北京晚报百队杯少儿足球城际赛今年已经是第二届,和上一届一样,还是8个城市晚报选拔组织出来的球队参赛,不过规模得到升级:一是本次比赛从上届的U12变成了U13;二是除了继续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邀请到了京津冀地区的球队参赛外,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还特别邀请了西安以及新疆乌鲁木齐的小球员们来参加百队杯少儿足球城际赛。

  第二届北京晚报百队杯少儿足球城际赛20日在北京奥体中心落幕,本次百队杯城际赛共邀请了8个城市的U13球队来参赛。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本次比赛不仅有北京、天津、张家口、保定、烟台和青岛的球队参加,更特别邀请了西安和新疆乌鲁木齐的小球员们前来参赛。最终,新疆队的小球员们经过点球大战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刘平摄

  作为本次赛事最大亮点,新疆乌鲁木齐队的维吾尔族和哈萨克族小球员们实力不俗,尽管全都没有来过北京,但他们通过本次赛事展现了自身的实力,并如约杀入决赛。当日,新疆队和青岛队在决赛狭路相逢,并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最终,新疆队点球大战中2:1胜出,以总比分5:4捧起了冠军奖杯。金志扬、高洪波、谢峰、薛申、宋晓波等体坛和足球界名宿来到现场为这些小球员们颁奖。

  四年前,《北京晚报》与天津《今晚报》联手举办了首届京津校园足球对抗赛。继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为冬奥助力,前年举行了京津冀少儿足球友谊赛。去年,为了给更多的孩子交流比赛机会,百队杯首次举办了城际赛,邀请了来自北京、天津、沈阳、西安、济南、南京、和林格尔和张家口的8支球队参赛,初步确立了比赛的规模。(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