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窃出新招:提着鸡蛋去敲门

2017年08月21日 15:38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程佳佳 通讯员张倩报道)李风和刘铁配合默契,网购开锁工具实施入室盗窃,盗窃时还手提“道具”。

  今年6月中旬,李风从网上购得一套开锁工具,找同学刘铁商量一起盗窃。李风在网上自学了开锁技术,并在自家门上做试验,试验成功后,两人开始行动。

  为掩人耳目,李风买了一个黑色假发套,刘铁买了顶帽子,两人进行了简单伪装。6月24日10时许,他们乘车来到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一小区,随意选择了一栋楼,坐电梯直达顶楼。此前,他们已商议好了“方案”:从顶楼往下走,先在房门口听是否有声音,如没有声音就敲门,没人应答就行动;有人应答也不怕,因为他们备有“道具”——鸡蛋,可以谎称自己是小区商店送鸡蛋的,敲错了门。

  李风和刘铁经过踩点,发现一户人家里没有声音。于是,刘铁先去敲门,果然无人应答,李风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工具将门撬开,然后在门口望风。刘铁进屋后翻到了项链、戒指、耳钉等黄金首饰。得手后,两人打车到乌市大西门附近销赃,共卖得3800元赃款,两人平分。后经鉴定,李风和刘铁盗窃的黄金首饰价格为9936元。6月25日,受害人发现家中被盗报警。

  初尝甜头的李风和刘铁于6月28日以同样方式在另一小区盗得平板电脑、白金戒指、白金吊坠等,鉴定价格为5574元。

  7月3日,李风和刘铁被抓获。

  8月3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涉嫌盗窃罪的李风和刘铁作出批准逮捕决定。(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