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说新疆 | 克州篇·三姐妹:我们是教育惠民政策的最大受益者

2017年08月21日 21:43   来源:天山网原创

    【编者按】自治区大型网络文化活动“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是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自开展以来,联动疆内外71所高校师生积极参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全国各地网民齐声共鸣,点赞新疆。活动现已进入“大学生暑期返乡说新疆”环节,我们将根据各地情况推出系列优秀稿件,以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反映新疆籍学生返乡的心声,传播新疆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新疆医科大学帕提古丽·阿吾提

    我家有姐妹三人,我是老大,在新疆医科大学维医药学专业读大二。我的大妹妹叫热合木古丽·阿吾提,即将成为喀什大学地理专业的一名大学生。我的小妹妹叫卜阿西姑丽·阿吾提,今年17岁,是一名内高班学子,现就读于江苏省连云港高级中学二年级。我们出生在阿克陶县加马铁热克乡赛克孜艾日克村的农民家庭,周围的亲戚朋友也都是农民。在这样一个普通农民家庭里长大的三姐妹,都能无忧无虑地接受高等教育,是多么幸运、幸福的一件事。

三姐妹

    放暑假回到家里的第二天,村里的“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到我家进行家访,了解到我们三姐妹就读的学校情况,和我们聊了很多,感觉彼此一下子亲近了许多。

    周一的时候,我们三姐妹一起去村委会参加升国旗仪式,我看到村民们很有纪律性,感受到他们认真的态度,心里由衷地感动。

    升旗仪式后,全村的返乡大中专学生在村委会进行了第一次座谈会,经过驻村工作队的一番政策解读,我们更深刻地了解到,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生活在多么好的时代,在享受着多么好的政策,我们是党的教育惠民政策的最大受益者。

    我了解到了很多党的好政策,这些政策帮助贫困家庭的学子们成长成才,努力成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好少年,争取享受到国家教育政策的扶持,让贫困学生没有了后顾之忧。就像我们三姐妹,一直享受着各种政策补助,从而大大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

    作为一名享受着教育扶助政策多年的维吾尔族学生,我始终认为,没有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就没有新疆今天的发展和繁荣,就没有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更没有我和妹妹们的成长进步。无论何时何地,我始终对党有着无比深厚的感情,对祖国有着满腔热血的报国心。我们要铭记党和政府的恩情,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发挥自己在加强民做团结、维护和社会会稳定上的重要作用。

    【投稿推荐】克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驻赛克孜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 阿娜尔古丽·托合达洪

    ★活动简介

    “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活动作为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共同主办,面向疆内外高校广泛征集推荐网文作品(含相关图片)、“说新疆 晒家乡”正能量主题摄影作品。你可以发送一张与活动主题相关的图片,也可以写下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字,写写家乡的安居富民房,记录学子创新创业的艰辛和收获,分享一段民族团结的故事,或者双语教育、脱贫攻坚,或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带来的新面貌,所有家乡和身边的新变化……同时,欢迎高校和个人报送正能量主题的H5、微视频、微动漫等。

    ★投稿方式

    天山网微信,或邮箱1006716140@qq.com。

    记得留下你的姓名、电话及学校名称。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9月10日

    咨询电话:0991-2627234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