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带同事练车出车祸 交警一查竟无照

2017年08月23日 17:49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韩晋 通讯员赵雯雯报道)新手司机丁某开新车上路有点“怯”,于是请单位里的“老司机”王某陪他去郊区练车,车上还拉着两名同事。可没想到,王某驾车返回时竟和一辆半挂货车相撞!难道“老司机”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交警将调查结果告知大家时,所有人都惊呆了:王某压根没有驾照!

  8月17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交警支队乌拉泊大队了解到了事情的始末。

  8月10日21时15分,有群众报警:在乌奎连接线永鸿泰停车场路段,发生一起小轿车撞上半挂货车的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在右侧车道行驶的小车与同向一辆准备右转进入停车场的半挂车发生碰撞,小轿车车头位置损毁严重,驾驶员王某及另外两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

  经询问,车内4人是同事,车是丁某的。当日,刚考取驾照的丁某约了两个同事,叫“老司机”王某在郊区帮忙指导车技。练车结束后,王某驾车返回途中出了车祸。

  民警要求王某出示驾照,王某却称忘带了,由于王某身体受伤,民警让其先到医院救治。现场勘查结束后,民警网上查询发现,王某竟没有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任何记录!在确凿的证据面前,王某这才承认自己的确没有驾照,“我觉得男人会开车才有面子,所以经常把假驾照拿给别人看,同事们都误以为我是老司机。”王某说。

  因无照驾车,王某被处以2000元罚款、拘留15天的处罚。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