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说新疆丨伊犁州篇·珍惜和捍卫家乡的美好生活

2017年08月25日 20:21   来源:天山网原创

  【编者按】自治区大型网络文化活动“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是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自开展以来,联动疆内外71所高校师生积极参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全国各地网民齐声共鸣,点赞新疆。活动现已进入“大学生暑期返乡说新疆”环节,我们将根据各地情况推出系列优秀稿件,以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反映新疆籍学生返乡的心声,传播新疆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新疆财经大学 董泽睿

  我叫董泽睿,家住特克斯县阔克铁热克乡,现就读于新疆财经大学,是一名大三学生。在校期间,我担任班长一职,并多次参与学生工作。从小父母就教育我要爱党爱国爱人民,小时候的我不懂其中含义,直到我上了学,学了知识,一路成长,我见证了家乡一步一步走向繁荣。

  还记得小时候,村里人人都住着土房子,交通工具大多是自行车,那时候汽车与卡车都是小孩子们围观的新奇事物。村里的主干道是一条沙石路,摩托车是路上罕见的速度“怪兽”。短短的十年时间里,村民的交通工具完成了自行车到摩托车亦或是摩托车到小汽车的转变,马车退出了村里的历史舞台,颠簸的石子路也铺上了平坦的柏油外衣。

董泽睿参加特克斯县阔克铁热克乡“感谢恩师 你我同行”返乡大学生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再看看教育与卫生方面的设施,以前,整个村子只有一家小诊所。现在,小到村庄大到乡镇都标配有卫生院和医院,每个村子有一所小学,每个乡镇有一所中学。比起十年前艰苦求学的我们,现在的孩子要幸福多了。

  这些好日子都是受惠于党和国家这些年来对家乡的扶持,一系列惠民政策与福利涉及到住房、教育、医疗、文化、卫生等各个领域,大力解决了农牧区人民住房难、上学难、看病难等问题,人们的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董泽睿和村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起走访入户。

  家乡的变化,是各族人民有目共睹的。暑假期间,我跟着村干部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们一起入户,和他们一起宣传惠民政策,听村里老人讲故事,大家都说:“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是党和国家给我们的。”

  作为一个新疆人,尤其是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是建设新疆的下一代,维护新疆和谐稳定和社会长治久安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珍惜和捍卫如今的美好生活,绝不允许任何人破坏现在的好日子。我们坚决反对“三股势力”,将同分裂分子斗争到底,为建设美丽新疆而努力奋斗。

  ★活动简介

  “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活动作为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共同主办,面向疆内外高校广泛征集推荐网文作品(含相关图片)、“说新疆 晒家乡”正能量主题摄影作品。你可以发送一张与活动主题相关的图片,也可以写下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字,写写家乡的安居富民房,记录学子创新创业的艰辛和收获,分享一段民族团结的故事,或者双语教育、脱贫攻坚,或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带来的新面貌,所有家乡和身边的新变化……同时,欢迎高校和个人报送正能量主题的H5、微视频、微动漫等。

  ★投稿方式

  天山网微信,或邮箱1006716140@qq.com。

  记得留下你的姓名、电话及学校名称。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9月10日

  咨询电话:0991-2627234

  ★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奖励价值1000元的奖品;

  二等奖6名,奖励价值600元的奖品;

  三等奖10名,奖励价值300元的奖品;

  优秀奖20名,提供价值100元的奖品。

  所有本网推送的稿件,均可获得一份精美礼品。(PS:奖项不重复累计)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