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说新疆丨喀什篇•心怀感恩,永远跟党走

2017年08月26日 21:55   来源:天山网原创

  【编者按】自治区大型网络文化活动“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是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自开展以来,联动疆内外71所高校师生积极参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全国各地网民齐声共鸣,点赞新疆。活动现已进入“大学生暑期返乡说新疆”环节,我们将根据各地情况推出系列优秀稿件,以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反映新疆籍学生返乡的心声,传播新疆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米尔扎艾合麦提•阿卜力克木

  近期,越来越多的发声亮剑受到社会的关注,无论是《五问维吾尔青年》的深刻,还是《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都带给我深深的感动。这些勇敢而有力的新疆之声说出了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的心声,更是表达了新疆各族儿女对祖国的热爱。

  作为一名在内地求学的大学生,我也想说说我的心声。我出生在南疆一个贫困县城的党员干部家庭,从小生长在各民族团结、和谐可亲的大家庭当中,亲眼目睹了新疆2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父母都是爱国爱党、愿为国家付出一切的优秀党员。父亲阿不力克木•买买提曾是岳普湖县人民检察院的一名领导干部,多年来执法、普法、宣法,为了岳普湖县各族人民牺牲了一切,为了维护人民的利益他不怕累、不怕牺牲,2017年1月因过度疲劳倒在了工作岗位上,以身殉职。我的母亲是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她多年来默默地为岳普湖县的教育事业付出着自己的心血,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在教育教学和管理岗位上,她严格要求自己,为培养下一代建设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我的哥哥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目前在新疆医科大学读研。我父母不但在事业当中取得了成功,而且还是尽职尽责、育儿有方的榜样父母,我为我的家庭感到自豪和骄傲!

  儿时我就有各民族的小伙伴,我们每天一起学习一起玩耍,我们的小区也充满了欢声笑语。小学时我有幸成为新疆第一批双语班学生,享受着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地区的优惠政策,儿时的汉族伙伴也帮助我提高汉语水平,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疆内初中班——乌鲁木齐市第67中学。在乌鲁木齐市第67中学,我继续享受着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学校不向我们收取任何费用,给我们提供最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帮助我们不断地成长进步。

  在乌鲁木齐市第67中学完成了3年的学业,我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内地高中班,带着好奇的心情踏上火车前往我的第二故乡——大连。刚到学校,我们便深深感受到了校领导对新疆班孩子的关爱,他们把我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校领导和老师不但关心我们的学习,还特别关心我们的生活,给我们安排了最好的宿舍,专门请了新疆的厨师为我们做可口的饭菜,让我们安心学习。

  2014年7月,我以优秀的成绩考入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3年以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校领导和教师在学习和生活当中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和帮助,我多次领取了奖学金,获得“校园十佳”等荣誉。

  异乡求学的十年,我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对我们的关怀,我们享受了国家针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各项优惠政策,享受了学校专门为我们提供的奖学金和助学金。

  这么多年以来,我能在内地发达城市得到那么好的学习机会,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如果没有那些好的政策,我也不会拥有那么好的学习机会。但近几年,在新疆发生了一些破坏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事件,作为在内地求学的高素质大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发展自我、走向全国,永远与敌对势力作斗争!

  新疆拥有美丽而多样化的美景,更有令人回味无穷的新疆美食,如果没有暴恐事件,没有破坏新疆稳定的坏人,新疆肯定会成为全中国甚至全世界的人们所喜爱的一处旅游胜地。让我们每一位新疆人都行动起来,心怀感恩,以更强大的正能量回报祖国,回报家乡!

  ★活动简介

  “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活动作为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共同主办,面向疆内外高校广泛征集推荐网文作品(含相关图片)、“说新疆 晒家乡”正能量主题摄影作品。你可以发送一张与活动主题相关的图片,也可以写下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字,写写家乡的安居富民房,记录学子创新创业的艰辛和收获,分享一段民族团结的故事,或者双语教育、脱贫攻坚,或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带来的新面貌,所有家乡和身边的新变化……同时,欢迎高校和个人报送正能量主题的H5、微视频、微动漫等。

  ★投稿方式

  天山网微信,或邮箱1006716140@qq.com。

  记得留下你的姓名、电话及学校名称。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9月10日

  咨询电话:0991-2627234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