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今日新疆不容破坏

2017年08月27日 11:04   来源:新疆日报

  □ 《今日新疆》杂志社党委副书记、社长玉素音·阿西木

  当前,在意识形态领域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三股势力”对党中央治疆方略进行攻击,对今日新疆和谐稳定的大好形势和发展成果进行攻击和破坏,企图混淆视听,蛊惑人心,达到渗透并占领意识形态领域阵地的险恶目的。

  今日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本遵循不容破坏。近几年来,境内外“三股势力”利用一切手段,肆意攻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加大涉疆敏感、热点问题的炒作力度,频繁设置民族、宗教、人权等敏感话题,歪曲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和双语教育政策等,妄图在新疆意识形态领域制造混乱。我们要正告“三股势力”,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治疆方略,决不允许任何势力、任何人诋毁破坏!

  今日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大好形势不容破坏。近几年来,境内外“三股势力”无视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形势,无视各族人民对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殷切期盼,以各种方式刻意污蔑党中央对新疆反恐维稳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污蔑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对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说三道四、指手画脚;蛊惑和蒙蔽群众,实施暴力恐怖犯罪,企图破坏新疆社会和谐稳定大好形势。他们的罪恶目的和罪恶行径,新疆各族人民决不允许!

  今日新疆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成果不容破坏。近几年来,“三股势力”无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各族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升,民生得到极大改善的事实,通过各种手段,鼓吹“双泛”思想,极力宣扬用宗教来构建社会生活,妄图使世俗生活宗教化;“三股势力”还极力宣扬“圣战殉教进天堂”等宗教极端思想,企图开历史的倒车,把各族群众永远拉向封闭、愚昧和落后。对此,新疆各族人民决不允许!

  在当前新疆“三期叠加”的特殊形势下,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反渗透的斗争任务越加艰巨。《今日新疆》杂志作为自治区党委主管主办的党刊,是党的重要宣传舆论阵地。我们必须牢牢掌握斗争的主动权,高度警惕“三股势力”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渗透,与“三股势力”作最坚定坚决的斗争。为此,我们郑重承诺:

  第一,始终把准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提升党刊引导力。党刊姓党。要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总目标,加强舆论引导,在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中,打头阵、当尖兵,经得起考验,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主力军,走在前、作表率,连续发声、持续亮剑,把《今日新疆》打造成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的坚强阵地。

  第二,始终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进一步提升政治鉴别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加强对刊物的审读和把关工作。炼就“火眼金睛”,时刻警惕和识破“三股势力”“两面人”在意识形态领域的破坏活动,及时识破其变换的花招,针锋相对地进行坚决斗争。在反分裂斗争中做到决不失语,在发声亮剑中决不失声,在守住阵地把好关口上决不失职,激浊扬清、正本清源、消除杂音。

  第三,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进一步提升党刊战斗力。抓住影响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深层次问题,深入分析研究意识形态领域对敌斗争的实际,通过深入采访,精心编辑,坚决、持续发声亮剑,用强有力的正义之声,为反分裂反渗透斗争提供思想理论武器,坚决打赢反分裂反渗透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