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新疆各地各单位积极将发声亮剑引向深入

2017年08月28日 10: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 米日古力·纳斯尔 李杨报道)近日,新疆各地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深化发声亮剑,引导全社会形成深入发声、持续亮剑,誓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8月25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青年干部当先锋发声亮剑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常委会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干部职工,在发声亮剑活动中,发挥先锋表率作用,在维护社会稳定中打头阵,在引领群众中作标兵,形成深入发声、持续亮剑,誓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

  活动中,机关党员干部们共同学习了和田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艾则孜·木沙《听其言更要观其行》等发声亮剑文章。

  4名机关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经历,用激扬的文字,朴实的话语,表明了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斗争的决心和信心。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阿斯哈尔·吐尔逊说,常委会机关干部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不断提高对发声亮剑活动的深刻认识;要勇于担当、知行合一,务求发声亮剑活动取得实效;要争当表率、引领群众,不断将发声亮剑活动引向深入。

  自治区青联、自治区青企协、新疆青年社会组织促进会:以神圣的责任感影响更多青年

  8月20日上午,自治区青联、自治区青企协、新疆青年社会组织促进会召开深化发声亮剑座谈会,进一步把发声亮剑活动引向深入,9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10名青年代表旗帜鲜明地发声亮剑,结合自身认识和经历,表明立场、亮明态度,道出了对“三股势力”和“两面人”的痛恨之情,表明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信心和决心。

  自治区团委党组书记赵川表示,各族优秀青年代表要以一种神圣的责任感,影响带动更多青年。必须坚定不移地把发声亮剑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聚焦总目标,坚定坚决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不断发声、持续亮剑。

  自治区青联委员迪拉热·库尔班说:“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三股势力’的危害,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在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方面作出表率。”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去除“舌尖”上的极端化

  “我们郑重承诺,尊重各族同胞的生活习俗,以科学、正确态度对待清真食品,坚决反对‘清真泛化’极端思想和极端行径,坚决去除‘舌尖’上的极端化……”8月9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餐饮业商会举行了发声亮剑活动。

  当天上午,200多名餐饮界负责人、员工在国旗下宣誓,6名餐饮界负责人代表现场发声亮剑,并集体在“坚定跟党走,坚决同‘三股势力’作斗争”的签名板上签名。

  新疆玛森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森说:“‘三股势力’宣扬‘清真泛化’极端思想,比如‘清真水’‘清真盐’等,这是饮食领域内的不正常现象,必须坚决反对。作为一名清真食品企业经营者,我要坚决同‘三股势力’作斗争,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极端化,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贡献。”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艳梅说:“米东区具有民族特色的清真饮食在疆内外享有很高声誉,举办此次发声亮剑活动,旨在号召辖区所有餐饮企业坚决同“三股势力”作斗争,坚决反对“清真泛化”极端思想和极端行径,以科学、正确态度对待清真食品,努力打造现代文明、绿色健康的米东特色美食文化品牌。此次活动,必将凝心聚力,带动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