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比赛首日:沙排发挥正常射击稍有遗憾

2017年08月29日 11:0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井波 吐尔送·阿木提 董亮报道)8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战火全面点燃,新疆代表团首日参加了击剑、举重、沙滩排球、射击四个项目的比赛。从全天的比赛看,新疆代表团在射击项目上的发挥有些遗憾,沙排项目则正常发挥出应有的实力。

  沙排是新疆的重点优势项目,尤其女子沙排,排名一直在国内前列。本届全运会沙排比赛,新疆共派出一支男队和两支女队参加比赛。

  沙排决赛阶段共有男女各24支队伍参加,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分组单循环比赛,第二阶段为单败淘汰赛,由第一阶段小组赛出线的男女各16支队伍参加。

  今天进行的沙排小组赛中,女沙队员温舒惠和夏欣怡组合,以21比9和21比8的比分轻松战胜浙江队,取得开门红。男沙队员努尔艾力·热依木和王源组合则负于对手浙江队。

  今天举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和男子50米手枪比赛,新疆派出了三名队员,其中叶芷恒和王哲昊都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年轻选手。

  女子10米气手枪的资格赛,叶芷恒打出了380环的成绩,仅比进入决赛的第八名少一环,遗憾无缘决赛。王哲昊与金龄童则分别以547环和546环的成绩排在第30名和第33名止步资格赛。

  “虽然这一成绩比起他们平时训练水平要低一些,但面对着许多全国名将,能够有这样的发挥,我们还是比较满意。”新疆射击队总教练李文杰向记者介绍,上一届全运会后,新疆射击队的老将都已退役,射击队从2014年举行的全疆运动会上新选拔了一批苗子,今年17岁的叶芷恒和18岁的王哲昊都是其中的佼佼者。“四年一届的全运会,虽然未进决赛有点可惜,但考虑到他们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能够有这样的经验积累和成长,相信他们在接下来几天的比赛中会有更好的发挥。”李文杰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