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四师霍城垦区法院 实现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

2017年08月29日 18:46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房佳伟 通讯员周佳 江燕报道)“您的立案材料我们已经全部扫描留痕,以后案件的每个节点,我们都会将所有材料扫描留痕,纪检组和审管办也会全程监督,您若对案件公正有怀疑,可以申请调阅电子档案。”8月21日,兵团第四师霍城垦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吴琼用新配置的高拍仪,将64团职工王某的立案材料拍摄扫描录入审判管理系统。

  因民间借贷纠纷,王某将该团另一职工李某诉至法院。在决定立案前,王某心存疑虑:“李某说他上面有人,去哪儿起诉都没人会管。不过,今天法官说这个案子的审理流程我全程都可以看得见,不可能存在暗箱操作,我一下子放心了。”

  据悉,今年8月以来,霍城垦区法院充分利用高拍仪等设备,全面实现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该院要求,办案人员对各类案件办理过程中收集和产生的诉讼文件都需及时电子化,并在规定时限内上传到案件办理系统,让司法公正“一步一个脚印”,增强法院的公信力。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施平表示:“电子卷宗随案生成,使司法公开基本覆盖了审判执行工作重要节点。今后,该院将继续深化对司法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通过更有效地措施拓宽司法公开的渠道,接受人民群众全方位监督,及时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并加以解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