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成立60周年学术交流会在昌吉举行

2017年08月31日 10:42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朱蓓蓓报道)8月29日上午,中科院新疆分院成立60周年学术交流会在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新疆农业博览园举行。

  会议提出,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契机,集聚新疆自身发展优势、中科院先进科技成果以及新疆科技创新力量等各类创新资源和要素,为促进优势产业发展、提升传统产业、孵化新兴产业提供科技支撑,为建设创新型新疆贡献力量。

  会上,自治区科技厅厅长、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发表讲话。他说,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从1957年成立发展至今,拥有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海外科教中心,3个国家野外站,3个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30多个省部级研发平台;获得2项联合国奖励、十多项国家级奖励;科研人员从最初的数十人增长到现在的2000多人,累计培养博士、硕士2600余人。现今,新疆分院已经成为自治区重要的综合性科学研究基地、高级人才培养基地,为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