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启动

师德考核列为教师考核首位

2017年08月31日 11: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日前,2017年度自治区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正式启动,今年评审工作坚持把师德考核放在中小学校各级教师职称评定的首位,通过个人述职、考核测评、征求学生和家长意见等方式全面考察教师的职业操守,师德有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制”。

  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今年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将严格按照国家、自治区有关规定,在自治区职称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由自治区教育厅具体组织实施。各地州市人社、教育行政部门按照自治区有关规定和职责分工,坚持公开、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和评聘合一的要求,协同配合,共同做好各级教师职称申报、推荐和评审工作。

  2017年度自治区中小学正高级教师和区属中小学校(含有关单位直属中小学校)各级教师职称评审工作拟于10月底展开。

  此外,今年职称评审将重点审核申报人员从事专业工作年限、聘任年限、学历、科研成果、工作业绩、论文等内容是否真实准确。将严格组织正高级教师职称评审推荐工作,对正高级教师职称申报人员在教育教学水平、能力、师德等方面的考核评价,不得自行降低或更改任职资格评审条件。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