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第九届“科洽会”闭幕 签约项目协议金额创历史新高

2017年08月31日 18: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科洽会”上的展位。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摄影报道)8月30日,为期两天的第九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科洽会”)闭幕,共达成合作协议465项,协议金额326.58亿元,签约项目协议金额创历史新高。

  本届“科洽会”各方协议内容涉及现代农业、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能源与节能技术、生态环境等领域,金额过亿元的项目48个。

  签约项目中,阜康市住建局和中建五局签署了30亿元的阜康市天山天池旅游轨道交通工程关键技术研发合作协议。作为全疆首例实施的城市旅游轻轨项目,采用中车浦镇庞巴迪跨座式单轨系统,由于是旅游线路,需要在不改变景区景观的前提下设计和施工,需要较高的技术,双方的协议将解决在技术方面的难题,也为今后新疆其他地区的轻轨项目提供先进的经验。

  据了解,本届科洽会以“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稳疆兴疆”为主题,有来自中科院系统、全国18个省市和全疆各地州(市)、兵团14个师(市)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参加。科洽会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中科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