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结束 共录取14.96万人

2017年08月31日 20:4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报道)新疆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工作日前顺利结束,今年新疆报名参加普通高考18.37万人,录取14.96万人,较去年增加了1.41万人,录取率81.45%,与2016年基本持平。

  8月31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录取人数中本科录取8.07万人,较去年增加了0.59万人,录取率43.90%;高职(专科)录取6.89万人,较去年增加了0.82万人,录取率37.55%。

  新疆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工作严格执行教育部和自治区相关规定,以“学转促”教育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严格规范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推进公平公正,圆满完成录取工作任务。

  相比往年,今年新疆进一步完善了录取现场工作组设置,工作人员统一编组,共同承担工作任务,各组之间既密切配合又相互制约,形成相互监督的有效工作机制,录取工作更加准确高效。

  结合自治区多语种、技术力量条件有限等实际,今年主要从录取批次合并、增加征集志愿次数、取消双语班普遍性照顾加分、严把录取退档审核关等方面进行改革。录取批次由原来的11个调整为8个;合并原来的本科二、三批次为新本科二批次;实行5次征集志愿,增加考生志愿填报和录取机会;严把录取退档审核关,杜绝以“考生自愿放弃”为由退档现象,增强了诚信意识的同时,也提高了工作效率。

  自治区教育考试院院长周拥军表示,从各项改革措施实施情况看,有效扩大了考生志愿选择范围,上线生源充足,考生志愿满足率和计划完成率明显提高,达到了预期目标。

  在提升服务质量方面,自治区认真落实教育部高校招生信息“十公开”要求,完善录取现场接待咨询、电话咨询、新媒体平台信息发布于一体的服务体系。“新疆招生”官方微信目前关注人数达28.6万人。录取期间接听咨询电话27369人次,接待来访考生及家长1888人次。

  据统计,查询录取结果及询问录取通知书邮寄情况等占咨询总量的90%以上。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