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说新疆丨昌吉篇•争做家乡代言人

2017年09月01日 21:54   来源:天山网原创

  【编者按】自治区大型网络文化活动“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是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自开展以来,联动疆内外71所高校师生积极参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全国各地网民齐声共鸣,点赞新疆。活动现已进入“大学生暑期返乡说新疆”环节,我们将根据各地情况推出系列优秀稿件,以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反映新疆籍学生返乡的心声,传播新疆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北京大学 努尔扎特•努尔曼

  我的家乡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从高中开始,我就在内地读书,高中在江苏淮州中学,现就读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我们这些在内地读书孩子最能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在江苏,每逢佳节会有学校领导、老师和江苏的同学们带着各种礼物前来看望我们,让我们在异乡也能时时感受到温暖和关爱。我告诉自己:一定好好读书,好好做人,将来做一个对家乡对社会有用的人。

  北京是人才的聚集地,北京大学更是人才济济,全国各地的精英学子聚集在一起,让我感觉压力山大。在书香满园的校园里,处处弥漫着知识的味道,我想自己必须倍加努力,才能不辜负家乡父老的期望。

  能够在北京大学学习,机会来之不易,我始终不忘党和政府的培养与帮助,虽然身在他乡但一直心系家乡。在北京,只要有机会我就会向朋友们介绍家乡,乐此不疲地做家乡的代言人,希望有更多人了解我们的大美新疆。

  暑假,又一次回到家乡的我开心极了。家乡每年都在变化,从前的石子路早已变成了光滑的柏油马路,以前光秃秃的路边也种上了一排排的洋槐,明亮的路灯照亮着夜行者的回家路,家家户户都装上了宽带,上网购物生活更加便捷……这所有的发展与变化离不开多年来党中央对新疆的支持。家乡蔚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诱人的美食都让我无比亲切。

  这次返乡,我积极参加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向村民们介绍了内地的繁荣与发展、积极传播党和政府的惠民好政策、也用我的亲身经历讲述党和政府对我们的支持和厚爱。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宣讲,能够激励和鞭策更多和我一样的年轻人,铭记党恩、珍惜如今美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承担起年轻一代的职责与使命,为美丽富饶的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简介

  “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活动作为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共同主办,面向疆内外高校广泛征集推荐网文作品(含相关图片)、“说新疆 晒家乡”正能量主题摄影作品。你可以发送一张与活动主题相关的图片,也可以写下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字,写写家乡的安居富民房,记录学子创新创业的艰辛和收获,分享一段民族团结的故事,或者双语教育、脱贫攻坚,或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带来的新面貌,所有家乡和身边的新变化……同时,欢迎高校和个人报送正能量主题的H5、微视频、微动漫等。

  ★投稿方式

  天山网微信,或邮箱1006716140@qq.com。

  记得留下你的姓名、电话及学校名称。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9月10日

  咨询电话:0991-2627234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