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比赛入佳境 新疆一日参九赛

2017年09月02日 11:1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井波 董亮报道)8月31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各项赛事密集举行。当天,新疆代表团共参加了九个项目的比赛,尤其是射箭女子个人奥林匹克淘汰赛项目和马术场地障碍个人赛项目,离奖牌仅一步之遥。

  31日,篮球女子成人组和女子手球比赛开赛。这两个团体项目对于全运会都比较陌生。新疆女篮是时隔52年之后,再次闯进全运会决赛;女子手球在预赛中也是从众多强手中突围,时隔八年之久晋级决赛。

  遗憾的是,当天的两场比赛,新疆女篮以61比67负于辽宁队,新疆女手以16比29负于江苏队。

  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获铜牌后,队员们士气高涨,欲在当天的个人赛中再次斩获奖牌。奴拉合买提·阿拜在两轮比赛结束后表现不错,有望拿下一枚铜牌,但在附加赛中,因用时稍长,虽与第三、第四名成绩相当,最终遗憾地排在第五名。

  挫折是一块最好的磨刀石。新疆马术队领队马忠告诉记者,9月2日,新疆马术队盛装舞步团体项目将拼尽全力,向金牌发起冲击。

  沙滩排球已经连续进行了4天小组赛,新疆参赛队伍出线形式明朗。男沙队员努尔艾力·热依木、王源组合,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16强,另一支男沙队伍已确定被淘汰。

  女沙组合温舒惠、夏欣怡继续保持了今年国内赛3站冠军的火热手感,小组赛三连胜,锁定晋级名额。另一支女沙队伍王婧哲、王靖雯,却在心理调节上出现问题,技术水平未能完全发挥,小组赛两连败,将自己逼上绝路。9月1日,进行的第三场小组赛,将是她们的生死战,出线或淘汰的选择权在她们自己手中。

  失败也许会传染。当天新疆U20足球队也以0比1不敌四川队无缘四强。

  当日进行的小组第二轮比赛中,四川队在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时,一脚远射建功,比分领先。尽管在第65分钟四川队被红牌罚下一人,人数占优的新疆队全力反扑,但连续几次门前机会都未能转化成进球。根据赛制,小组赛两连败的新疆队,直接进入5至8名排位赛。

  风雨之后才能遇见彩虹。目前全运会的比赛渐入佳境,许多项目还未水落石出,相信愈挫愈勇的新疆代表团,在今后几天的比赛中会苦尽甘来,品尝鲜美的胜利果实。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