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一名老党员老干部的心声

2017年09月03日 12:08   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文联名誉主席 夏侃·沃阿勒拜

    做为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的那一代人,我们经历过新旧社会的对比,我始终坚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是我们取得一切发展进步的前提条件。

    近年来,“三股势力”企图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妄图用污浊的空气来污染我们洁净的天空,让人痛恨至极。众所周知,今天的中国人民已经过上了安定甜蜜的幸福日子,这一切都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有强大的祖国作后盾,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56个民族齐心协力努力奋斗的结果。

    为什么有些人试图破坏我们安宁祥和的生活?企图让乌云遮盖我们的天空?

    实际上,那些处心积虑制造破坏活动的极少数人的目的是要让人民经历苦难,遭受不幸,妄图达到自己的罪恶目的。被蒙骗的参与者没有识破煽动者的阴谋,错误地走上了邪路,暴恐煽动者们鼓吹“如果一个穆斯林在袭击异教徒的道路上死亡了,就会成为英雄,就会升入天堂”。有些人被这些花言巧语蛊惑,只会盲从,最终变成了他们的牺牲品。

    年少时,我从老师那里听到“泛伊斯兰主义”“泛突厥主义”这些词汇,很好奇,正巧从某份出版物上看到了一篇名为《泛突厥主义是反动派的走狗》的文章,使我对“泛突厥主义”这个概念陡生反感。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进一步了解到“泛突厥主义”就是“大突厥主义”,就是妄图将属于突厥语系的民族招致麾下,排斥其他民族,“泛突厥主义”思想极其反动。单就“泛伊斯兰主义”的词面就能看出,这是企图蒙骗信仰伊斯兰教的民族和信徒,从而排挤信仰其他宗教的民族和信徒,“双泛”思想从来都是从事分裂活动和恐怖活动的破坏分子罪恶的思想武器。

    “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这三股势力,犹如同根同源的毒草,它们不是独立存在的,其思想根据是宗教极端思想,而“恐怖和分裂”则是实践宗教极端思想的途径和手段。宗教极端思想这股祸水源自哪里?“三股势力”的理论依据又出自何方?现在已经到了该探究其中缘由的时候了。

    “三股势力”除了鼓噪打击其他宗教之外,还别有用心地不断地制造矛盾,甚至造成流血冲突。放眼当今世界,一些国家的流血杀戮仍在继续,最终造成了社会动荡、民不聊生。他们所谓的伊斯兰教的利益,事实上是为蛊惑人心而编造的骗局,是一场巨大的政治阴谋。作为一名国家干部、共产党员,我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必须与“三股势力”坚决斗争到底。

    我们应该让各族群众清醒地认识到,他们有信教的自由,同样也有不信教的自由,有信这种宗教的自由,也有信其他宗教的自由,这是受到法律保护的。开展宗教活动必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法律是高于一切的。

    分裂主义分子为了实现自己罪恶的目的,千方百计让宗教为他们服务。在坚决打击宗教极端势力的过程中,我们要积极地唤醒受宗教极端蛊惑的民众,这不仅是全社会的责任,更是我们这些少数民族干部不可推卸的重任。在全面提高人民精神文化水平的同时,必须使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唯物史观,尤其是对即将成为未来世界主人的年轻人,更要加强唯物主义思想的教育和引导。

    人的思想不是固化的,会不断发生各种各样的变化,就拿我为例:从七岁那年起,我奉祖父之命,开始和成年人一起念诵经文。年幼时在家里接受的这种教育,随着我迈入学校大门就开始发生了变化。这样的变化最初是从读了著名哲学家艾思齐有关社会发展的历史著作开始的。从那以后,我就开始潜心阅读,积累知识,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自己的人生观开始发生了积极的变化,从十五六岁起,我心中萌生了一个愿望——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生活中发生的点滴变化深深地影响着我,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这个愿望变得愈发强烈。其中几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决定我最终成为了一名坚定的共产党人:我的父亲穆哈买什早在1940年就走上了社会,解放以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先后承担了多种社会工作。从1957年至1965年,父亲一直担任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县长一职,即使生病期间他也没有离开过工作岗位。父亲感召引导我走上了正确的道路;第二个原因是:上学期间,我患上了非常严重的肺结核,学校立刻安排我住院,接受免费治疗,在持续几年的治疗期间,医生和护士对我这个哈萨克族青年给予了无微不至的照顾,就像关心自己的弟弟一样关心我,在他们及时有效的治疗和精心照顾下,我的病情很快就得到了控制,逐渐恢复了健康。是党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是照顾我、看护我的医护人员给了我活下去的机会;第三个原因是:由于健康状况欠佳,我的学习成绩不是很突出,然而,学校党组织却努力地培养教育我。终于在1961年毕业前夕,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实现了我多年的心愿。毕业后我被分配到了新疆八一农学院工作,学院安排我到马列主义教研室去任教。从此我就暗下决心,要用自己的毕生精力来回报组织、回报社会,回报曾经给予我无私帮助的人们。

    我是哈萨克族,我深深地爱着自己的民族,衷心地希望哈萨克族随着时代的发展而不断地进步,我并不想成为一个狭隘的只知道维护本民族利益的“民族英雄”。马克思虽然是犹太民族,但是他创造的马克思主义思想却造福了全人类。我没有那么横溢的才华,但是,我是马克思主义者,心中充满了信念,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中华民族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我郑重承诺:作为一名退休老干部、作为一个已有56年党龄的老党员,更是一位被称作人类灵魂工程师的作家中的一员,我决心将自己余生全部奉献给这个伟大的时代、全身心地投入到践行总目标的伟大事业中!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