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新疆射箭小将勇挑大任

全运会新疆射箭综述

2017年09月04日 11:5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巴宏玲(左)李新鑫(中)安琦轩(右)在女子团体半决赛中。

    天山网天津讯(记者张新军摄影报道)9月3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射箭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刚刚完成新老交替的新疆射箭队,取得女子射箭70米团体铜牌,女子射箭70米个人赛第四名,男子射箭70米个人赛第六名,这些成绩对于新疆小将们而言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这次参加全运会的新疆运动员除一名22岁选手以外,其余都是99后、00后的选手。

    在女子射箭70米个人赛四进半决赛和铜牌的争夺比赛中,新疆小将李新鑫,连续2次打平进入到绝杀箭比赛。张霄霄在个人排位比赛中,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到淘汰赛。小将安琦轩,在女子射箭个人赛中虽表现平平,但在女子射箭团体赛中有几发10环的成绩。

    新疆射箭队领队马德强说:“射箭这个项目本身就比较残酷,运动员承受压力也比较大。从排位赛到淘汰赛,有一点失误就会被淘汰。我们的运动员比较年轻,欠缺经验,经过大赛的锻炼会慢慢成长起来的。”

    薛海峰曾是新疆射箭队的一员,在新疆队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也曾代表国家参加过奥运会,并获得男子射箭铜牌,现执教山东队。赛后,薛海峰说:“我一直关注新疆队的比赛,看到他们能站在领奖台上,我很高兴。新疆又一批射箭运动员成长起来了”。

    据了解,这批运动员大部分是在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上发现的苗子,2014年才开始进入新疆体训二大队进行专业训练,其中一人被国家队选中。

    小将李新鑫说:“第一次参加全运会,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自己已经很满意了。通过本届全运会,我们知道了自己的缺点是什么,回去后好好总结,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发挥更好。”

    对于队员们的表现,新疆射箭队主教练龙林桥表示:“虽然队员们年龄比较小,但比赛中她们处理每支箭都非常坚定,底气很足,虽然最后没有拿到奖牌,但大家把平时的训练水平都发挥了出来,我很满意。目前新老交替已经基本完成,对于未来我们依然充满期待!”

<<< 1 2  ...   4 > >>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