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速递】新疆射箭女团夺铜

队员平均年龄仅19岁

2017年09月04日 12:24   来源:新疆日报

    9月3日,新疆代表团射箭选手李新鑫在比赛中。当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射箭女子奥林匹克团体淘汰赛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射箭场举行。 

    新疆日报天津讯(记者董亮 约提克尔·尼加提摄影报道)在3日结束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射箭项目女子团体淘汰赛中,新疆队以总分6比0完胜山西队,取得一枚铜牌。

    当日,是第十三届全运会射箭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举行了男女子团体比赛的半决赛和决赛。由巴宏玲、李新鑫和安琦轩组成的新疆女队在半决赛中迎战北京队。在新疆队前两轮发挥出色、以总分3比1领先的情况下,由老将赵玲领衔的北京队突然发威,连续命中10分的高环数,连扳三局以5比3完成逆转。

    尽管在半决赛失利,但新疆队的姑娘们迅速调整好心态,迎接随后与山西队的季军争夺战。

    “半决赛的时候发挥不够稳定,但是想想首次参加全运会就能走到现在也就释然了。”曾在女子个人赛中拿到第四名的小将李新鑫告诉记者。

    55比52,新疆队拿下首回合胜利;53比51,新疆队再下一城;52比49,新疆队连胜三个回合,以总比分6比0干脆利落地赢得胜利。

    “很高兴能在最后的比赛中完全放下了包袱,终于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这是我本届全运会的最大收获。”赛后李新鑫开心地说。

    本次代表新疆参加全运会的这支女子射箭队,仅有巴宏玲一人参加过上一届全运会,她的年龄仅有22岁。首次参加全运会的李新鑫年仅18岁,安琦轩还不满17岁。这支平均年龄只有19岁的队伍,在本届全运会的比赛中,获得了一枚团体铜牌和一个个人第四名。这样的成绩也让新疆女子射箭队教练龙林桥非常满意。

    “以后路还很长,年轻正是她们最大的优势。相信她们以后会走得更高更远。”龙林桥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