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率先在全疆实施贫困家庭教育零支出惠民政策

2017年09月06日 15:4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慧报道)近日,呼图壁县举行贫困家庭教育零支出补助资金发放仪式,为全县729名贫困家庭学生发放补助资金495.35万元,这是呼图壁县率先在全疆实施贫困家庭教育零支出惠民政策。

  发放仪式上,呼图壁县领导一边为首批贫困家庭教育零支出补助对象发放补助金,一边鼓励受助学生勤奋学习。

  呼图壁县雀尔沟镇西沟村的加力尼就读于北京理工大学,家里生活十分困难,领到17600元补助金后,加力尼告诉笔者:“去年我考上大学,我的亲戚给了我6000元,今天我又领到助学金,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呼图壁县贫困家庭教育零支出惠民政策主要指:精准扶贫对象、困难家庭孩子在就学期间的食宿费、交通费、资料费、大中专学费、生活费等费用,全部由呼图壁县给予全额补助,补助标准为小学阶段每人每年4833元、初中阶段每人每年6473元、高中阶段每人每年7654元,大中专学生每人每年17600元。

  据呼图壁县教育科学局教育相关负责人介绍,教育零支出主要是针对在国家免费政策之外的,包括孩子的交通补助、教材补助、伙食补助等。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