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石榴籽|我是石榴籽 危难之时有我在

2017年09月13日 10:1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黄晓芳摄影报道)“嫂子出院了吧?也祝您端午安康啊!感谢您的邀请,村里的工作离不开,欢迎您来我们村做客……”2017年5月30日,端午节这天,自治区教育厅驻库车县玉奇吾斯塘乡排孜阿瓦提村工作队队员加吾兰·吉利力、吾不力哈斯木·木沙,与库车县居民李建雄在电话中相互问候。

    他们的缘分,还得从5月19日说起。当天傍晚,李建雄和妻子开车途经排孜阿瓦提村,在村口为躲避一只小狗发生了车祸,李建雄的妻子当即被摔至昏迷,李建雄的脸部、头部和手臂也全部摔伤。

    路过的村民们立即涌上前,有的扶人、有的扶车,还有人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因路途较远,救护车无法及时赶到现场,就在大家急得团团转的时候,村民们想到了工作队。

    自治区教育厅驻排孜阿瓦提村工作队队长安尼瓦尔·吾斯曼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队员加吾兰·吉利力和吾不力哈斯木·木沙开着工作队的面包车,紧急把李建雄和昏迷的妻子送往了医院。

李建雄(左)激动地握着加吾兰·吉利力的手,感激之情无以言表。

  李建雄的妻子得到了及时救治,医生也对李建雄的伤口进行了包扎。这时,加吾兰·吉利力和吾不力哈斯木·木沙才松了一口气,准备返回驻地。

  受伤的李建雄紧紧拉住工作队队员的手,哽咽着说:“你们的救命之恩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大恩不言谢,今后你们就是我的亲兄弟……”

  第二天下午,李建雄伤口未愈便带着礼品来到排孜阿瓦提村村委会,向自治区教育厅驻村工作队和在危难时刻帮助他和妻子的村民表达感激之情。

  端午节,已经康复出院的李建雄和妻子打来电话,祝福工作队队员们节日安康。亲切的问候和真诚的祝福让节日的味道更加浓厚。

  ★活动简介

  “我是一颗石榴籽”大型网络文化活动作为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图片、文字、微视频,全面展现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学习在一起、生活在一起、工作在一起、融合在一起,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生动场景,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