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联动执行 高效执结欠贷案

2017年09月08日 16:01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武运波 通讯员邓杰报道)8月28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执行局4个执行小组密切配合,迅速执结一起欠车辆贷款案件。

  今年6月,沙区法院执行局陆续受理4起欠车辆贷款案件。被执行人唐某、赵某于2015年4月通过车辆抵押贷款形式,一次购买4辆轿车,后因未能按约偿还车贷按揭款,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员查明,唐某、赵某暂无能力支付所欠50余万元贷款,只能通过处置车贷抵押物(车辆)得以实现债权。因4辆涉案车辆由4名案外人分别占有使用,他们都与唐某、赵某尚存经济纠纷,扣押车辆存在一定难度。

  鉴于4名案外人均相互认识,如果按照惯例依次扣押,极易出现车辆无法找到的情况。

  为确保扣押车辆一次性成功,执行局确定了分组执行、统一扣押的执行方案,同时协调该院法警大队,派出5名司法警察配合执行。

  8月28日上午,4个执行小组整装集合,分别乘车前往4辆轿车所在的北京路、长春路、火车南站、铁路局等地,执行小组密切配合,均在第一时间找到涉案车辆。当日13时许,4辆涉案车辆均被停放在法院指定的停车场。

  涉案车辆的成功扣押,使得4起执行案件得以执结,有效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沙区法院执行局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破解“执行难”,通过集中清理积案、涉民生专项行动、执行会战等,果断采取罚款、司法拘留、纳入失信名单等司法惩戒措施,切实维护法律的尊严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