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冠军+全运会亚军 新疆篮球已经创造历史

2017年09月08日 19:3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当比分最终定格在78-61时,新疆球员没有低头、没有哭泣,他们取得了全运会历史最佳战绩,可谓虽败犹荣。无论如何,在此次全运会中,新疆队的小伙子们的进步,让新疆篮球的未来有了更多的期待。

    2017年,新疆篮球无疑是中国篮坛最大的赢家。在2016-17赛季CBA联赛中,新疆飞虎先是以32胜6负的战绩加冕常规赛冠军,在决赛中以4-0的总比分横扫老对手广东,队史第一次站在了CBA总冠军的领奖台上。

    带着CBA新王的光环,新疆队出征全运会,外界对于他们自然也就充满了期待。然而,周琦、李根、罗旭东、孙桐林等联赛主要球员让全运赛场的新疆男篮实力受到削减,但是小组赛首场开始,他们就令人外界刮目相看,他们以23分的优势战胜了中国男篮传统强队江苏。

    此后两场小组赛,新疆状态出现起伏,尤其是2分之差输给东道主天津,令人颇感意外,小组赛末战面对实力强劲的辽宁,新疆输球42分,士气大为受挫。然而这并没有影响新疆在淘汰赛阶段的状态,在击败北京顺利进入4强之后,又以11分的优势击败广东队打进决赛。虽然决赛负于辽宁队,但全运会亚军已经让新疆队创造了历史。

    新疆之所以可以在本届全运会上不断创造队史新高,是因为拥有战力不俗的本土阵容。尤其是阿不都沙拉木和史仪的崛起,让这支球队有了核心。

    联赛里史仪并没有太多表现的机会,但在全运会的比赛中,史仪却展现出了一个核心后卫的大将气质,他控球节奏沉稳,敢于出手承担责任,多次用三分球和抢断帮助球队。

    本届全运会,“95后“小将阿不都沙拉木发挥一直抢眼。在上个赛季的CBA联赛,新疆队虽然获得了总冠军,但阿布都沙拉木只是球队的一个角色球员,场均只有3.1分1.6篮板,但在全运会赛场上,他却成了新疆队的核心级球员。阿布都沙拉木能有如此快的进步,离不开姚明的“双国家队”战略。正是这一政策,让阿布都沙拉木在夏天有了机会代表国家队出战比赛,这让他迅速成长。

    而此刻,新疆男篮虽然站在全运亚军的领奖台上,但这已经让新疆篮球荣耀。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