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石榴籽丨张良校和阿布力米提的兄弟情

2017年09月11日 16:2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帕尔哈提·阿布力米提报道)“我想这辈子都住在喀依鲁棍村,因为这里有我的好兄弟。”9月10日,家住新疆喀什地区泽普县古勒巴格乡喀依鲁棍村的建筑包工头张良校说。

  张良校在当地靠承包工程谋生,他说的好兄弟是喀依鲁棍村村民阿布力米提·吐尔逊。

  8年前,张良校承包喀依鲁棍村10余公里的防渗渠工程时,结识了阿布力米提·吐尔逊。当时他找了本村的十多个村民给自己干活,阿布力米提·吐尔逊就是其中一个。他发现阿布力米提·吐尔逊不仅肯吃苦,而且对工作很有责任心。

  张良校将工地上所有打工人员的日常记录工作交给他负责。“张老板这么信任我,我没有理由不干好工作。”阿布力米提·吐尔逊说。

  就这样,互相信任的两个人,没过多久就成了好朋友。

  2013年10月的一天,张良校的妻子突发疾病,送到当地医院后很快被诊断为子宫癌,需要花费30多万元手术费。

  一下子要拿出这么多钱,对张良校来说压力很大。他从银行办理了20万元贷款,又从亲朋好友处借了9.4万元,就差6000元,他却再也想不到其他的办法了。

  就在他一筹莫展时,阿布力米提·吐尔逊出现了。

  “他听说我妻子手术费用不够,就送了6000元钱过来,确实让我感动。”张良校说。

  张良校妻子的手术很成功,但仍需要配合化疗。

  2014年秋季,正是棉花采摘的时节,张良校的妻子需要去医院进行化疗,张良校只能将32亩地的棉花搁置一旁。

  没想到,等治疗回来时,他发现地里棉花已被采摘完毕。后来得知是阿布力米提·吐尔逊带着家人帮他把地里的棉花全部采摘了。

  张良校说,30多亩地的棉花,阿布力米提·吐尔逊帮他挽回了7万多元的损失。

  如今,张良校和阿布力米提·吐尔逊相识8年了,两人也十分珍视这份兄弟情谊,两家人成了“亲戚”,经常走动,互相帮助,在当地传为佳话。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