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王岩与阿不都米吉提:平凡又朴实的兄弟情

2017年09月13日 17:0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慧 房霞报道)亲戚越走越亲,情谊越聚越浓。自从在“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上,国网呼图壁供电公司副经理王岩与呼图壁县呼图壁镇熙景社区居民阿不都米吉提·吾甫尔结成亲戚后,两家人从素不相识到相亲相爱,谱写了平凡又朴实的兄弟情。

  不管是逢年过节,还是节假日,只要有时间,王岩都会来阿不都米吉提·吾甫尔家转转,阿不都米吉提·吾甫尔也会带着女儿到王岩家看看。久而久之,两家人的关系越来越亲,大人们的兄弟情,也感染了孩子们,两家人的孩子们也成了亲密无间的好朋友。

  每当阿不都米吉提·吾甫尔带着女儿阿依米热到王岩家去时,王岩的女儿王文瑜就拉着阿依米热有说不完的话,王文瑜说:“我特别羡慕别的小朋友有姐姐,现在我也有一个姐姐,我非常高兴,最喜欢和阿依米热姐姐一起读书、画画。”

  今年六月,由于身体原因,阿不都米吉提·吾甫尔在家待业,从忙忙碌碌到忽然待业在家,阿不都米吉提·吾甫尔有些不适应。王岩看到阿不都米吉提·吾甫尔的焦虑后,帮他找了一份保安的工作。阿不都米吉提·吾甫尔说:“王岩兄弟给我找的保安工作,一个月2200元-2300元,给家里减轻了不少负担。”

  在王岩眼里,勤劳憨厚的阿不都米吉提·吾甫尔大哥就是自己的家人,他最大的愿望就是两家人相互帮助,把日子过得蒸蒸日上。王岩说:“不管啥时候,阿不都米吉提·吾甫尔都是我大哥,我们一定会相互关心,把日子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