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破解执行难成效明显 8个月结案11993件 执结5729件

2017年09月13日 17:37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张秀 通讯员白杨报道)今年1-8月,乌鲁木齐市两级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2260件,同比增长13.86%,结案11993件,同比增长23.87%,结案率53.87%,其中执结5729件,执结率30.14%。这是记者9月12日从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的。

  在全部案件中,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864件,同比下降22.62%,结案697件,同比下降22.98%,结案率37.39%,其中执结271件,执结率19.84%,执行到位的标的额5.41亿元,执行标的到位率52.34%。

  “经过实践探索,两级法院启动以分段集约执行提升执行效率、以‘点对点’财产查控体系化解财产难寻、以信用惩戒体系化解被执行人难找、以案件流程管理体系化解消极执行及执行乱等问题的思路,在全市形成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格局,为实现乌市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永江说。

  “乌鲁木齐作为自治区首府,承担着全区法院四分之一左右的执行案件,且执行案件已占法院全部案件的20%以上,因此两级法院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把解决执行难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确保最高人民法院部署的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孙金梁说。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