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假离婚后丈夫另娶他人 律师:丈夫再婚不属重婚

2017年09月14日 15:32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实习记者买菊旦·阿扎提报道)7月25日,乌鲁木齐市民张某与丈夫李某在乌鲁木齐市民政局办理了离婚,两人约好房屋贷款手续办好后立即复婚。然而贷款还没办妥就传来了李某再婚的消息,张某后悔自己不该那么轻率。

  2016年4月,张某生了一个可爱的小宝宝。“孩子出生了,我们应该买个自己的房子稳定下来。”张某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丈夫李某。两人打算向银行贷款买房。

  “我们结婚时的彩礼钱是向银行贷的款,由于我没有按时还清,导致我的信用额度差,进入了银行系统黑名单,无法再次贷款。”李某向妻子解释。

  为尽快解决住房问题,张某打算自己向银行贷款。夫妻商量假离婚,孩子由张某抚养。

  今年7月25日,李某夫妇正式离婚。让人没想到的是,张某的贷款手续还没有办好,就传来李某与他人结婚的消息。

  律师解答:新疆法爱律师事务所康伟律师说,张某和李某出于自愿且已经对子女抚养、财产等问题达成一致处理意见,并已办理了离婚手续,这表示他们已经不是合法夫妻了。假离婚存在一定风险,比如一方意外死亡,那么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的另一方就不能成为法定继承人。结合本案,张某和李某虽然是假离婚,但他们已经不再是合法夫妻了。在这种情况下,张某是不能以重婚罪追究李某与他人结婚的法律责任,因为李某作为单身人士有与他人结婚的权利。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