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社会的关爱 更是大家的期盼”

爱心企业为新疆“寒门学子”捐赠200万助学金

2017年09月14日 21:56   来源:天山网原创

9月14日,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脱贫攻坚三年公益计划2017年新疆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当接过5000元助学金支票时,新疆财经大学法学院大一新生朱泽东感受到的是满满的爱。

  9月14日,“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脱贫攻坚三年公益计划2017年新疆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新疆财经大学举行。一家爱心企业为40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疆籍大学新生每人发放5000元助学金,帮“寒门学子”解决从家门到校门的困难。

  朱泽东的家在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家中全靠父亲务农来维持生计。今年他和哥哥一起考入新疆财经大学。当父亲为兄弟俩金榜题名而喜悦时,也为大学学费忧愁着。“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共青团和希望工程向我伸出了援手。”朱泽东说。

  5000元的助学金重新点燃了朱泽东的“大学梦”。“以前我是家庭的希望,现在我身上背负的还有社会的希望。大学里我要好好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国家奖学金。努力成才,回报社会。”朱泽东说,今后他也会通过勤工俭学的方式为家庭减轻负担。

  此次受到资助的新疆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财政学专业学生米那瓦尔•艾则孜是班里的班长,家庭经济困难的她,学习却很刻苦。米那瓦尔说:“我在上预科班的时候,获得过国家助学金,政府和社会爱心企业的帮助让我感受到爱与关心。我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生活,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传播这份爱。”

  据了解,除了为“寒门学子”提供资金帮助,该爱心企业还将每年为优秀学生提供专业实习岗位和就业机会。

  据了解,新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2006年实施以来,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募集助学善款3000余万元,帮助1.1万名贫困学生走进大学校门。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