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说新疆丨工作队的点滴恩情铭记在心

2017年09月15日 22:41   来源:天山网原创

  【编者按】自治区大型网络文化活动“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是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自开展以来,联动疆内外71所高校师生积极参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全国各地网民齐声共鸣,点赞新疆。活动现已进入“大学生暑期返乡说新疆”环节,我们将根据各地情况推出系列优秀稿件,以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反映新疆籍学生返乡的心声,传播新疆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湖南工学院 阿勒腾古丽•毛勒太

  今年暑假,在返乡的火车上,我正欣赏着沿途的风景,手机响了,电话里传来温和的声音:“你好!我是你们村驻村工作队的,你什么时候到家,路上注意安全。”第一次接到陌生电话这样问候我,电话来自家乡,来自我们村里,这让我颇感意外和亲切。

阿勒腾古丽·毛勒太(左)和加娜古丽。

  结束了漫长又疲倦的火车旅程后,我坐上了回喀拉玛盖镇的小车,历经几天的奔波,6月29日终于平安到家。第二天,我去了村委会办公室,终于见到打电话的加娜姐,她是福海县国土资源局驻村工作队的一员。她看起来开朗热情,她的办公室简单整洁,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

  我去时,她正忙于组织建党96年的活动,希望我参与其中,看到她的热情,我也被感染了。我参加了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尽管那天下着雨,她依然坚持边排练边鼓励大家,此时我才发现她是整个工作队中唯一的女同志。

  接下来的暑期生活中,我积极加入工作队组织的其他活动。我写的发言稿拿去给她看,几经修改后变成了一篇简单易懂、能让大多数村民理解的稿子,主要内容是讲家乡的变化和党的惠民政策。经过加娜姐的指导,第一次登台的我,紧张又有些激动,宣讲很成功,赢得了乡亲们的认可和掌声。

加娜古丽正在工作。

  村里的各项活动都少不了加娜姐忙碌的身影,我跟她学到了很多。慢慢地,我了解到驻村工作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简单,每天都有繁琐的工作,上报各种材料、走访入户、解决矛盾纠纷、为村民办好事等一系列的工作等着他们去做。工作队给村里带来了巨大的变化,村容村貌变美了,很多人靠养奶驼发家致富,每周升国旗和工作队组织的文体、教育活动,让乡亲们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人心齐了,风气好了,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有一天我去村委会打印学习材料,看到她在统计报表,队员们喊她去吃饭,她说马上就好了,结果一忙就是四个小时。我敬佩她,不仅仅敬佩她这个人,更敬佩她的信念和为人处世风格。当她听到我给同学说,这个暑假还没吃到新疆大盘鸡就要回学校时,她就悄悄把这个事记在了心里。几天后,她带着我到距我们村24公里的镇上吃大盘鸡,这让我感到很意外,像做梦一样,加娜姐的真情和善良让我很感动很温暖。

  临开学前,加娜姐为了让我顺利返校,提前帮我订了火车票,还到家里看望我,给我送来了500元生活费、换季的衣服和学习用品,加娜姐的爱心带给我的除了感动,更是积极向上的动力,她用善良的心照亮着我心灵深处。我会永远珍惜我们之间的友情,更要记住她对我的恩情,记住工作队对乡亲们的恩情!我暗暗下定决心,返校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毕业后回到家乡,做一个像加娜姐这样不计付出,奉献家乡的人。

  【投稿推荐】福海县“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吴小娟、福海县国土资源局驻喀拉玛盖镇窝依阔拉村工作队加娜古丽•托留拜

  ★活动简介

  “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活动作为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共同主办,面向疆内外高校广泛征集推荐网文作品(含相关图片)、“说新疆 晒家乡”正能量主题摄影作品。你可以发送一张与活动主题相关的图片,也可以写下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字,写写家乡的安居富民房,记录学子创新创业的艰辛和收获,分享一段民族团结的故事,或者双语教育、脱贫攻坚,或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带来的新面貌,所有家乡和身边的新变化……同时,欢迎高校和个人报送正能量主题的H5、微视频、微动漫等。

  ★投稿方式

  天山网微信,或邮箱1006716140@qq.com。

  记得留下你的姓名、电话及学校名称。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9月30日

  咨询电话:0991-2627234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