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届“司法考试”昨开考 乌鲁木齐市6044名考生“刷脸”进考场

2017年09月17日 11:03   来源:新疆网

zgr7970

9月16日,在乌鲁木齐市第4中学考点,考生正在参加2017国家司法考试。

  新疆网讯(记者刘青霞 刘志龙 通讯员白雪晴摄影报道)9月16日,为期两天的“中国第一大考”——国家司法考试开考,乌鲁木齐市6000余名考生走进司考殿堂。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是国家司法考试最后一年,明年司法考试将更名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据市司法局统计资料显示,2017年,乌鲁木齐地区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人数为6044人,占到全疆考生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比去年增加了7.3%。其中,男性2637人,占总人数的43.6%,女性3407人,占总人数的56.4%;年龄趋于年轻化,乌鲁木齐地区报名年龄最大的64岁,最小的18岁,平均年龄29岁。另外,维吾尔语、哈萨克语、蒙古语考生数量较去年大幅增加,占总数的28.7%。

  记者从乌市司法局获悉,乌鲁木齐地区在市第4中学、第23中学、第10中学、第41中学、第19中学和第9中学6个考点设立了203个考场。考点均使用了考务安全管理系统,在各考点入口处设置检验通道,配备人像识别安检机,考生“刷脸”后方可进入考场。

  乌市司法局局长张自敏介绍,各考点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电子用品、书籍、笔记、报纸、稿纸等物品进入考场。

  考试期间,市司法局会同有关部门采取无线电监测、考场无线电信号全屏蔽、使用金属探测仪、考试过程全程录像等高科技防作弊措施,通过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各种作弊行为。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