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亚冠杯新疆广汇男篮想卫冕?不是没有可能

2017年09月18日 21:0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2017年第26届亚洲篮球俱乐部冠军杯(简称“亚冠杯”)将于9月22—30日在湖南郴州开赛。作为新科CBA总冠军,也是第25届亚冠杯冠军的新疆广汇男篮将再次代表中国队出战。

  在2016年篮球亚冠杯中,阵容齐整的新疆广汇男篮以全胜的战绩拿到了亚冠杯的冠军,然而,今年没有了周琦之后,新疆广汇男篮想要卫冕还有多大的把握呢?

  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一支球队最为重要的是团队,尽管周琦、罗旭东、王政博离开了球队,只有李学林加盟球队,这未必代表着球队的实力会比上届杯赛有所下滑。

  本届亚冠杯,新疆广汇男篮将与来自亚洲其他地区的9支队伍展开争夺,10支球队共分两个小组。新疆广汇男篮分在B组,同组的还有阿联酋阿尔阿赫利、印度石油、黎巴嫩阿尔利雅德、中国台北达欣4支球队。

  目前新疆广汇男篮阵容,坐拥亚当斯+布拉切的CBA第一外援组合,本土球员方面尽管周琦远赴火箭,但仍拥有李根、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西热力江、孙桐林等多名国手级球员,阵容之强大冠绝CBA,再加上主帅“小诸葛”李秋平的调教,如今的新疆广汇男篮已被外界视作有希望开启CBA新时代的王朝球队。

  但竞技体育不到最后一分钟谁也不知道结果是什么。“目前,球队刚刚结束全运会的征程,球员普遍比较疲劳,再次出战,对球员身体考验很大。在亚冠杯参赛的球队中,来自西亚的球队将对我们造成一定困难。西亚球队打法硬朗,球员身体素质接近黑人运动员,和他们比赛,身体对抗强度很大。”新疆广汇男篮主教练李秋平说。

  其中,拥有亚洲第一小前锋哈提布的黎巴嫩阿尔利雅德和拥有亚洲第一内线哈达迪的伊朗石油化工将会对新疆广汇男篮构成一定威胁。

  不过,这两支球队对于新疆广汇男篮来说也不怕。首先,38岁的哈提布之前在亚洲杯的比赛中消耗巨大,能否有出色的状态继续征战还未可知;而哈达迪自己也有伤在身,竞技状态低迷。

  除此之外,坐拥雅克查理、贾姆希迪、马萨耶奇、萨哈基安的伊朗石油化工队依旧不好对付,这些球员都是伊朗国家队的主力,此外还有NBA“弹簧人”詹姆斯·怀特这个不逊于亚当斯和布拉切的超级外援。

  不过,在今年全运会赛场上,无论是预赛还是决赛圈的淘汰赛阶段,以西热力江、可兰白克、俞长栋、王子瑞、阿不都沙拉木、史仪、买尔丹为主打的新疆男篮,让明星荟萃、人才济济的广东、山东、江苏、北京、福建都败下阵来。

  新疆广汇男篮队长可兰白克·马坎表示,尽管这届杯赛球队会面临很多困难,但新疆广汇男篮就是一只不怕困难的球队,“我们会延续全运会的状态,用更强的凝聚力去拼搏,困难越大我们越强。”可兰白克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