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讯飞杯讯飞杯””自治区第五届少儿双语大赛落幕

新疆105万少儿舞台上展示双语才华

2017年09月25日 13:18   来源:新疆经济报

村幼儿园组获奖小朋友上台领奖。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雪红 李瑞摄影报道)9月22日下午,新疆电视台600平方米的演播厅里进行了一场特别的表演——讲“民族团结一家亲”故事、双语小品、快板表演……来自全疆各地农村双语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舞台上尽情地展示着双语才华。这是2017年“讯飞杯”自治区第五届少儿双语大赛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

    本届大赛今年5月在各县市启动,全区各地共有105万名少儿参加了预赛,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从县市预赛、地州复赛到自治区决赛共历时5个月。大赛分为学前组和小学组。学前组又分城市幼儿园组和农村幼儿园组;小学组又分小学低段组和小学高段组,每个组又分了民考民、民考汉、双语班、汉考民等四个组别进行比赛。

    晋级决赛的幼儿有87名、小学生93名,在9月12日至22日11天的决赛中,小选手们进行了激烈的比赛,最终61名优秀小选手分别荣获不同组别的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民语委(翻译局)、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新疆电视台、新疆教育电视台承办,新疆科大讯飞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协办。自2006年开始,自治区建立了举办双语大赛常态化机制,已成功举办了4类8届双语大赛。去年以来全区大力推进农村学前三年免费双语教育,本届少儿双语大赛充分展示了这项教育惠民工程的丰硕成果。

    9月22日,2017年“讯飞杯”自治区第五届少儿双语大赛在新疆电视台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