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0个月追讨欠薪10.91亿元

力争到2020年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

2017年09月26日 15:23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从去年11月至今年8月底,全区共为8.78万名农民工追讨欠薪10.91亿元。治理欠薪总体形势开始有所好转,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人数、金额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18.4%和20%,治理工作取得一定成效。这是25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的。

    自治区人社厅劳动监察处副处长魏红艳说,去年自治区印发的《自治区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为做好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提供了政策保障。随着在工程建设领域全面推行劳动用工实名制信息化管理,我区从源头上规范了劳动用工管理,预防和解决建筑施工企业因用工管理不规范引发的劳动纠纷和争议等问题。目前,劳动用工实名制信息化管理等制度已在克拉玛依、伊犁、昌吉、乌鲁木齐等地全面铺开。全区在建工程项目中实行实名制信息化管理的项目占到40%以上,各类劳动用工、报酬等争议类纠纷案件大幅度减少,劳动用工管理进一步规范。

    魏红艳说,今后我区以解决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为重点,用3年左右时间,形成制度完备、责任落实、监管有力的治理格局,实现被欠薪农民工比重逐年下降,力争到2020年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