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说新疆 | 团场女孩诉说新生活

2017年09月29日 23: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编者按】自治区大型网络文化活动“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是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自开展以来,联动疆内外100多所高校师生积极参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全国各地网民齐声共鸣,点赞新疆。活动现已进入第三阶段“共同感恩祝福新疆”,我们将继续推出系列优秀稿件,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充分展示大学生感恩党、感恩祖国、热爱家乡、团结奋进的赤子心声,传播新疆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 罗婧

    我的家乡在石河子150团,童年的家乡和现在的家乡相比,发生了太大的变化。如今的家乡,各方面都发展得很快,家家有汽车、摩托车,在党和政府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很多农民搬进了安居富民房,连队也有了小康村,家家都有自来水。新修的柏油路一条又一条,大家出行更便利了。新建了文化广场,大家休闲锻炼有了好去处,学校也修建了新的教学楼,义务教育期间的孩子们都能免费上学。还记得爸爸说在他上学的时候,因为是农村学校,条件不那么好,教室、宿舍都没有暖气,每天都要自己点火烧煤,更不用说上网查资料了。但是现在可不一样了,教室里有了暖气,学生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听课,可以上网查到自己需要的资料。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说也说不完……

石河子150团文化广场。

    我在新闻上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民生改善作为重中之重,累计办实事100余项、总投资约2000亿元,是兵团民生政策出台最多、资金投入最多、群众得实惠最多的时期。而13个援疆省市对兵团的倾力支援,更让民生项目遍地开花。

    今天的兵团,面貌新、人心暖、干劲齐,幸福生活看得见摸得着。

新装修的石河子150团第一中学。

    今年86岁的外公经常会给我们讲他过去的生活,还经常说:“现在的孩子们很幸福,吃的穿的都不用担心,可以安心上学,我们那个年代吃穿是最大的担忧。你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幸福的日子。”老一辈是最能感受到国家发展、人民生活条件变好的一代人,他们也是不会忘记感恩伟大祖国、伟大中国共产党的一代人。现在我们生活如此美好,就更要感恩祖国了。

    去年10月,自治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各族干部群众结对认亲,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共话民族团结情,一年来,“民族团结一家亲”在天山南北“遍地开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镇、进社区、进军营、进团场连队,各族干部群众之间的感情日渐深厚。

罗婧。

    在我们学校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这样的标语:“各族人民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地抱在一起。”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各民族共同的信仰。学校开展的结对子活动、民族团结知识讲座等,让各族同学相互了解,亲如一家。特别是“民汉合宿”,让我结交到了很多各民族的朋友,从他们那里,我了解到更多各民族的优秀文化,我们吃住在一起,玩耍在一起。在生活中,我们互相帮助,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和进步,有困难了,共同解决。虽然我们民族不同,但血脉相承,我们相处相融的点点滴滴都让我更能体会民族团结的意义和真谛。

    “事成于和睦,力量生于团结”,我相信,各民族相亲相爱,共同努力奋斗,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对家乡的变化感到骄傲,为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点赞,我愿做维护民族团结的拥护者和践行者,也要努力学习,早日成才,报效家乡。

    ★活动简介

    “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活动作为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共同主办,面向疆内外高校广泛征集推荐网文作品(含相关图片)、“说新疆 晒家乡”正能量主题摄影作品。你可以发送一张与活动主题相关的图片,也可以写下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字,写写家乡的安居富民房,记录学子创新创业的艰辛和收获,分享一段民族团结的故事,或者双语教育、脱贫攻坚,或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带来的新面貌,所有家乡和身边的新变化……同时,欢迎高校和个人报送正能量主题的H5、微视频、微动漫等。

    ★投稿方式

    天山网微信,或邮箱1006716140@qq.com。

    记得留下你的姓名、电话及学校名称。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9月30日

    咨询电话:0991-2627234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