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亚冠赛新疆获亚军 小外援亚当斯获得本届比赛MVP

2017年10月01日 09:27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马磊报道)9月30日,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收官之日,新疆队在决赛中59:88不敌黎巴嫩的阿尔利雅得队,未能卫冕。阿尔利雅得7战全胜,时隔6年再度夺冠,新疆小外援亚当斯获得本届比赛MVP。

    上届男篮亚冠决赛,新疆队96:88击败阿尔利雅得队获得冠军。这一届的决赛,对于两队来说意义重大。新疆捍卫卫冕冠军的荣耀;阿尔利雅得需要通过这次决赛,来实现复仇。

    本届比赛,新疆出战最大的困难是内线告急。已经连续在新疆效力6个赛季的俞长栋,多年来在新疆担任内线主力,主要发挥蓝领功效,但本届亚冠他展现了更加全面的能力。俞长栋场均为新疆贡献9分、5个篮板、1.2次助攻,是今年亚冠球队发挥最为出色的内线球员。另一位给人以惊喜的内线球员是孙鸣阳,1994年出生的孙鸣阳已经在新疆效力5个赛季,具备成为一名优秀内线的身体条件,一直得到新疆的重点关注和培养。本届亚冠孙鸣阳场均出战20.7分钟,场均能够拿到7.3个篮板、4.5次助攻,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球队内线缺人的严重问题。

    【继续阅读】

    新赛季新疆队要改打小球

    正所谓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CBA新赛季,身为卫冕冠军的新疆必将成为很多对手研究的目标,他们又该如何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

    新赛季缺少周琦,新疆队面临着内线巨大的挑战。在本届篮球亚冠比赛中以赛代练,打一些快速轮转防守,防守区域变大、变阵更快,锋卫线也将会承担更多责任。

    周琦离开,新疆队新赛季将如何面对,主教练表示,上赛季结束就基本知道周琦要去NBA了,但是这个也不是说你想弥补就能马上弥补的,他的封盖他的篮板解决不了。防守解决不了的就靠进攻去解决,我们这个赛季就要求打得要更加快速,要打小球。靠这个去弥补我们在周琦这个点上的空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