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篮亚冠杯收获亚军

2017年10月01日 15:1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9月30日,在湖南郴州落幕的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简称亚冠杯)比赛中,新疆喀什古城男篮收获亚军,外援达柳斯·亚当斯荣膺本届亚冠的最有价值球员(MVP)。

    亚冠杯比赛是由国际篮联主办的亚洲篮球俱乐部最高水平赛事。本届亚冠杯比赛于22日开赛,共有来自亚洲各国的10支顶级俱乐部参赛。作为该赛事的上届冠军和上赛季CBA联赛冠军,新疆喀什古城男篮再次代表中国征战本届亚冠杯。

    本届亚冠杯开赛前,喀什古城男篮面临重重困难。CBA联赛夺冠后,周琦参加NBA选秀加盟休斯敦火箭队,球队内线实力有所下降。期间,球员征战国际赛事、全运会,缺乏足够的休整时间。刚归队的两名外援也与队伍欠缺磨合。

    在亚冠杯比赛中,在主力球员先后轮休的情况下,喀什古城男篮凭借阿不都沙拉木、王子瑞以及唐才育等替补球员的出色发挥,在小组赛中以3胜1负的战绩晋级淘汰赛,并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大比分战胜了菲律宾联队和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队,最终与上届决赛对手黎巴嫩阿尔利雅得再次会师决赛。

    决赛中,孙桐林与阿不都沙拉木伤停,安德雷·布拉切体能受限,喀什古城男篮内线实力严重受损,亚当斯也在对方的包夹下未能有所发挥,最终球队以59∶88不敌阿尔利雅得队,获得亚军。

    “受困疲劳和伤病,球员没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这肯定不是我们真正的实力。亚冠比赛我们就是抱着以赛代练的心态来参加,回去后好好休整、磨合,解决好本次比赛碰到的问题,争取在联赛开始前能够恢复到最佳水平。”喀什古城男篮主帅李秋平在亚冠杯比赛结束后表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