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〇四团定居牧民升国旗 感党恩

2017年10月01日 16:48   来源:天山网原创

牧民在家门口挂国旗。

  天山网讯(通讯员高迪摄影报道)10月1日,一〇四团畜牧连哈萨克牧民在定居点集体举行升国旗、挂国旗仪式,感恩党的好政策带来的稳定生活,祝福伟大祖国。

  “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强盛,愿我们的定居生活加克斯。”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十二师一〇四团畜牧连各族职工举行升国旗仪式。尽管语言不同,但是面对国旗,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唱起国歌,面对国旗礼赞祖国、祝福祖国。

  “我是一名党员,以前我们在牧区放牧,常年住在山上,现在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搬家到了畜牧连定居点,我们非常感谢,非常的高兴。”一〇四团畜牧连定居牧民杰特斯白•包来白告诉记者。

  牧民的这份快乐是源于对党与祖国的感恩,洋溢的更是对定居生活的幸福感。从2008年开始,十二师一〇四团先后投入1.73亿元,打造了“哈萨克民俗风情园”,建牧民定居房230套,让101户434名牧民搬出天山牧场,结束了逐水草而居的生活。说起现在的生活,第一批定居牧民连队老书记杰特斯白•包来白最有发言权。

  “我们的定居连队环境好,出去看病也方便,定居政策也好,我们的生活变化很大,再也不用四处漂泊了,尤其是对我们年龄大的人,定居生活很好,加克斯。”一〇四团畜牧连定居牧民杰特斯白•包来白告诉笔者。

  因为有了党的好政策,日子越来越红火。升旗仪式结束以后,各族定居牧民将一面面五星红旗挂在定居新家门口,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我们通过升国旗这种仪式,增强各族群众对我们伟大祖国的认同感,实现牧民搬得下、留得住、能致富,也是对党的富民政策的感恩。”一〇四团畜牧连党支部书记哈尼•木海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