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说新疆 | 国旗队——永生的美好回忆

2017年10月01日 23:51   来源:天山网原创

  【编者按】自治区大型网络文化活动“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是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自开展以来,联动疆内外100多所高校师生积极参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全国各地网民齐声共鸣,点赞新疆。活动现已进入第三阶段“共同感恩祝福新疆”,我们将继续推出系列优秀稿件,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充分展示大学生感恩党、感恩祖国、热爱家乡、团结奋进的赤子心声,传播新疆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伊犁职业技术学院 杨爱梅

  我是一名甘肃女孩,高中毕业后,被伊犁职业技术学院录取。从小就怀揣迷彩梦的我,渴望军队,渴望挑战。当兵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梦想和精神支柱,由于种种原因与它擦肩而过,留下了深深的遗憾。

  幸运的是,刚进入校门就从不远处听到了“一二三四”的口号和令人兴奋的一抹绿色——“国旗队”迷彩的颜色。当时腿不听使唤地就走向了他们,站在那看他们训练的学生有很多,他们人数虽然不是很多,但走正步的气势却令人震撼,当时的我心情真的是特别激动,感觉看到他们就觉得很亲切。旁边的新生都非常羡慕,都说想参加国旗队,这时,听到旁边一个同学说:想参加国旗队是特别困难的,因为要经过重重考核,经过高强度的训练才能成为正式队员。我当时什么都没说也没问,只是在一旁静静地握着拳头告诉自己一定要通过选拔进入国旗队,完成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军旅梦。

 
杨爱梅

  九月份入学后,我每天都期待国旗队纳新。每当周一早上升国旗的时候,站在人群中的我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兴奋,使劲地往远处眺望,想看到他们英姿飒爽、铿锵有力地把五星红旗高高升起,当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刻,我告诉自己总有一天一定要亲自升国旗。终于,在十一月份的一个晚自习,教室门轻轻地被推开,迎面进来的是国旗队队长和他的两名队员,穿着制服的他们是那么高大威武,像寒风中的松树一样挺拔。我报名了,从那天晚上开始,我们就正式进入了训练阶段。

    扎马步、站军姿、跑步、鸭子步、俯卧撑、深蹲都是必不可少的基本功。新疆的冬天真的很冷,即使这样,我们还是每天早上和晚上坚持去训练,只为有一天可以亲自升国旗。渐渐地,随着天气的不断降温和训练的强度加重,有很多同学都坚持不住离开了国旗队,当然在这期间我也累过哭过,但从未想过要放弃,因为我很清楚如果放弃了这次机会,那么我再也不可能完成自己的梦想了,即使这不是军队,但至少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让自己心中得到一点慰藉。渐渐地人越来越少,我们剩下的人也习惯了这种每天被“虐”的日子,就这样,我们一直坚持训练到了第二年的五月份才正式成为了国旗队的一员。当穿上那套橄榄绿的制服站在国旗台下升国旗的那一刻,我心中有说不出的骄傲与自豪,感觉以前流的泪水、汗水都是值得的。

  在参加国旗队的两年里,我懂得了什么是团队精神,什么是同甘共苦。在训练的时候经常会发生一些突发情况,比如:晕倒、摔倒或坚持不住,我们都会齐心协力去互相帮助。在国旗队里,有各个民族的学生,我们在一起相处得特别融洽,训练完后,经常会一起做游戏,一起学舞蹈,互相了解学习各民族的语言和风俗习惯,慢慢地我们就成为了朋友。记得又一次,我们穿着迷彩服去训练,队长突然说今晚不训练了,我很惊奇地问队长为什么不训练了,他们都异口同声地对我说:“生日快乐”,并一起给我唱生日歌,我当时真的感动得都快哭了,因为我自己都忘了那天是我的生日。那天晚上,我们在操场一起做游戏、唱歌、跳舞。真的特别开心,虽然没有蛋糕,但那是我过的最开心最有意义的生日。

    感谢我的大学生活有这些小伙伴陪伴,有“迷彩”陪伴。在国旗队的这两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的舍友加队友古再丽努,她是个维吾尔族女孩,但她汉语水平很好,性格也特别活泼开朗,也是一个为了自己喜欢的事付出一切的女孩。记得有一次我们训练的时候,由于马上要开运动会了,所以训练强度加大了很多,古再丽努在训练时不小心把脚崴了,当时脚一下子就肿得特别厉害,我们赶快把她送到医务室,虽然没大的问题,但却不能剧烈运动。因为她马上要毕业了,这是她在国旗队参加的最后一个运动会了,她不想错过,硬要坚持去训练,我们没办法也只能一边照顾着她一边让她继续训练了,回到宿舍我们所有人都会每天轮流照顾她,就这样,迎来了运动会,但她的脚还没有完全好,就只能这样上场。在运动会上走正步时,我就在她旁边,我能感觉到她很疼,但她还是坚持了下来。后来,我们问她,为什么要这么拼啊?她只说了一句,参加了可能只是暂时的疼痛,但放弃了将会是一生的遗憾。通过这件事,让我感受到国旗对每个人都有着非凡的意义,也让我明白了,互帮互助和团结的力量。

  现在的我已经快要去实习了,真的好舍不得离开学校离开国旗队。当我拿着迷彩服和制服去上交的时候,我紧紧地抱着慢慢地走着,回想着这两年的欢乐和悲伤。我的心中无比难受,因为我可能再也不会有机会重新穿上那套衣服了。时光在走,我们在变,付出过、拥有过就是最好的结果。感谢伊犁职业技术学院教会了我很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经历,感谢学校的国旗护卫队给了我荣誉和力量,它不仅让我完成了自己的梦想,同时也给我的大学生活增添了色彩,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国旗护卫队——永生的回忆。我爱五星红旗,我爱祖国,我爱家乡。在令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的国庆节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富强!

  ★活动简介

  “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活动作为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共同主办,面向疆内外高校广泛征集推荐网文作品(含相关图片)、“说新疆 晒家乡”正能量主题摄影作品。你可以发送一张与活动主题相关的图片,也可以写下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字,写写家乡的安居富民房,记录学子创新创业的艰辛和收获,分享一段民族团结的故事,或者双语教育、脱贫攻坚,或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带来的新面貌,所有家乡和身边的新变化……同时,欢迎高校和个人报送正能量主题的H5、微视频、微动漫等。

  ★投稿方式

  天山网微信,或邮箱1006716140@qq.com。

  记得留下你的姓名、电话及学校名称。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9月30日

  咨询电话:0991-2627234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