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说新疆|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的恩情

2017年10月02日 20:01   来源:天山网原创

    【编者按】自治区大型网络文化活动“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是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自开展以来,联动疆内外100多所高校师生积极参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全国各地网民齐声共鸣,点赞新疆。活动现已进入第三阶段“共同感恩祝福新疆”,我们将继续推出系列优秀稿件,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充分展示大学生感恩党、感恩祖国、热爱家乡、团结奋进的赤子心声,传播新疆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 艾力·阿不都克里木

    转眼间,我已从预科新生变成了大二学哥,离家的这两年,无论是绿叶满树还是白雪晶莹,年复一年的家乡面貌在我的眼中犹如彩虹般绚丽多彩。

    我的家乡在伊犁州巩留县的一座美丽小乡村,我们“牛场农一队”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帮助及村队居民的辛勤努力。家乡这几年环境越来越优美,宽阔的泊油路、舒适的安居富民房、漂亮的教学楼、村里还有了文化活动室,生活困难的乡亲都享受了低保政策,全民免费健康体检的好政策也让大伙的健康有了更多保障。这一桩桩、一件件喜事,也让家乡的乡亲们乐开了花。

艾力•阿不都克里木

    我是在党的关怀下成长起来的,党的教育惠民政策让我实现了大学梦,各种各样的奖助学金与生活补助,大大减轻了家里的负担,让我能够安心在明亮温暖的教室学习知识。这些恩情我永远不会忘。

    教育关乎今天,更关乎明天。这些年,党和国家下大力气发展教育事业。前两天我从新闻上了解到,我们新疆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进步,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始终把教育摆在民生建设的重要位置,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更是明确提出坚持教育惠民,加快教育事业发展。五年以来,全区财政在教育上的投入资金达2870.5亿元。从学前到大学,教育资助政策全覆盖、南疆四地州实现免费高中教育、农村学前三年孩子免费就近入园、薄弱学校改造计划有序实施……我们每个孩子,不仅“有学上”,还能“上好学”,千千万万个孩子和家庭,像我一样,感受着教育发展带来的获得感。

    说一千声谢谢,道一万个感恩,不如将感激之情化作前进的动力,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今年暑假回乡,我义无反顾地加入了学校团委组织的“新疆学子百村行”活动,到乌苏市夹河子乡协助村委会干部们打扫村委会院子卫生,在“访惠聚”工作队干部们的带领下,我们分成了四组开展“访民情”活动,深入老乡家中了解乡亲们的家庭基本情况和生活现状。能够帮助当地的老乡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看到乡亲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的时候,我感觉特别充实和快乐。

艾力参加巩留县牛场农一队的红领巾(双语)小课堂活动。

    暑假我还在巩留县开始了社会实践活动,在牛场农一队开展红领巾(双语)小课堂,为小朋友们带去知识与快乐,我也成了小朋友们尊敬和爱戴的大哥哥。这期间,我还参加了多场爱国主义宣讲活动,为乡亲们带去党的好政策。这些活动对我自己而言是一次很好的磨砺和锻炼,同时,在各种活动中,我也见证了这些年,在党和政府关怀下的新农村发展与变化。由此,更加感恩我们今天所拥有的幸福生活。

    我知道作为青年一代,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去构建美好的蓝图,我们应该用自己的朝气与活力,与家乡的发展锦上添花。如今,我还未毕业,我会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让自己有一技之长,将来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活动简介

    “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活动作为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共同主办,面向疆内外高校广泛征集推荐网文作品(含相关图片)、“说新疆 晒家乡”正能量主题摄影作品。你可以发送一张与活动主题相关的图片,也可以写下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字,写写家乡的安居富民房,记录学子创新创业的艰辛和收获,分享一段民族团结的故事,或者双语教育、脱贫攻坚,或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带来的新面貌,所有家乡和身边的新变化……同时,欢迎高校和个人报送正能量主题的H5、微视频、微动漫等。

    ★投稿方式

    天山网微信,或邮箱1006716140@qq.com。

    记得留下你的姓名、电话及学校名称。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9月30日

    咨询电话:0991-2627234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