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至墨玉高速公路二期工程进展顺利

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高速公路圈基本成型

2017年10月04日 11:0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9月28日,G3012喀什(疏勒)至叶城至墨玉高速公路二期工程(以下简称喀叶墨高速公路工程)施工现场车辆来来往往,工人们正加紧施工。

  喀叶墨高速公路工程项目指挥长陆军说,该项目是连霍高速公路联络线之一,起于疏勒县南,与G3012喀什至疏勒段高速公路终点相接,止于墨玉县西南,与G3012墨玉至和田段高速公路起点相接,路线全长434.314公里。项目已于今年7月份开工建设,预计于2020年6月30日交工。目前已完成近8亿元的投资任务。

  据介绍,喀叶墨高速公路二期工程连接喀什地区和和田地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两地区间第一条高速公路大通道,对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往来作用巨大。

  不止如此,目前,随着墨玉至洛浦高速公路建设进入尾声,洛浦至民丰间高速公路项目已做好开工准备,民丰至若羌、若羌至库尔勒高速公路项目也已开工建设,再加上在建的喀叶墨高速公路和已投入使用的G3012高速公路,一个环塔克拉玛干沙漠的高速公路圈已基本成型,高速便捷的道路将极大推动南疆地区发展。

  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高速公路圈一旦和在建的G0612线依吞布拉克至若羌公路连接,进出疆高速公路南通道就形成了,南疆地区东联西出作用将更为凸显,会进一步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进程。

  “国庆节期间我们会坚守岗位继续施工,争取早日贯通这条高速公路。”陆军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