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500名留学生祝福中国越来越好

2017年10月05日 16:57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师范大学500名留学生举行联谊活动,礼赞国庆,祝福中国越来越好。(图片由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实习生李尚学报道)吃烤鸭、吃月饼;做泥塑,学剪纸;猜灯谜;和国旗合影。10月4日,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大厦一楼,不同肤色不同国家的师生欢聚一堂,组织联谊活动,共同为中国庆祝生日。

    活动现场,除了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老师外,还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500名留学生。留学生们身穿节日盛装,表演了自己国家最具代表性的歌舞。文艺表演后,学生们跟着老师学剪纸,自己亲手制作月饼,品尝各种中国传统美食。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白贺,已在中国求学五年,目前是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在中国待的时间越长,越能深切感受到中国人对祖国的热爱,而我也受到了感染,我爱中国,祝福中国越来越好。”白贺说。

    “来新疆六年,我认识了很多新疆朋友,他们最大的特点是团结和包容,对新疆和新疆人了解的更多,我就更热爱这里,中国新疆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我爱这里。”巴基斯坦留学生阿斯兰说。

    据了解,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会定期组织各类活动,广泛挖掘与诠释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使留学生了解中华民族的风俗,喜欢中华民族的文化。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