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师淖毛湖农场退休职工养老金认证靠“刷脸”

2017年10月06日 12:43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瑾霄 燕庆霞报道)9月28日,十三师淖毛湖农场社保工作人员在退休职工祁保证家里,为他安装手机APP人脸识别客户端并进行人脸识别建模,这意味着祁保证今后可以不用去社保服务中心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

    据了解,该场推广手机人脸识别客户端APP后,退休职工只需通过手机下载APP,在人脸识别客户端上如实填写身份信息,再通过眨眼、抬头等进行人脸识别建模,即可完成认证,这比过去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拍照发到团场社保服务中心更加便捷。该客户端突破了地点限制,让团场退休职工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正常领取养老金,还减少了工作人员工作流程。

    该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阮雷介绍:“在手机APP上还有社保政策法、异地就医等服务平台,方便退休职工了解政策动态和社保相关手续的办理流程。”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