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八团为地方乡村首次种植冬小麦“保驾护航”

2017年10月09日 17:3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燕报道)9月22日,笔者在布尔津县杜来提乡库尔吉拉村看到,一辆小麦播种机在田间作业。这标志着十师一八八团帮助布尔津县种植冬小麦正式拉开了帷幕。

  据了解,往年,布尔津县主要种植春小麦,今年首次引进冬小麦进行种植。种植冬小麦不仅有助于小麦抗倒伏、提高品质和单产,还能提高土地产出率和复种指数,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杜来提乡副乡长王继江告诉笔者:“我们全乡今年预计播种冬小麦1000亩。一八八团不仅给我们提供技术支持,同时也为我们免费提供了冬小麦的种子。”据一八八团农机站工作人员陈林辉介绍,该团选派了经验丰富的农机驾驶人员和状况良好的机车为布尔津县提供服务。

  一八八团近些年来种植冬小麦积累了丰富的生产经验,能够在地块选择、播前准备、播种机械准备、播种时间、播种量、冬前及冬季管理、冬麦收获等方面提供技术指导,为地方乡村首次种植冬小麦“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