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石榴籽 | “石榴亲戚·全民助农”:以石榴之名 向世界发出邀约

2017年10月12日 11:1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和田讯(《最后一公里》特派记者刘博摄影报道)“皮山县正在举办一场公益助农活动网络新闻发布会,有很多国内知名电商、媒体平台参与,大家赶紧进群,一起为宣传皮山尽一份力。”10月11日下午,这条消息在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各族干部群众中口口相传。

    当日,“石榴亲戚·全民助农”大型全媒体公益活动网络新闻发布会在皮山县举行。“这是皮山县首次尝试通过网络微信群举办新闻发布会,向全国网民推荐皮山县的特色鲜果。”皮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小刚称,这次创新形式的新闻推介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超过了预期目标。

    “我们皮山县是石榴之乡,希望以石榴之名,向全世界发出邀约,欢迎各地的朋友来皮山县作客,品尝我们的特色鲜果。今天我们和全国网友跨越时空,在网络上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皮山县委常委、副县长任建东说。

    此时,几十公里外皮亚勒玛乡的石榴大户阿迪力·买提坎兴奋地拿着手机对着自家果园照个不停,他知道,通过这个网络新闻发布会,他家石榴大丰收的场景将通过微信传播到全国各地。农户艾山江·伊拉木也抓住了这个好机会,他用手机录下了果子从采摘、分拣到装箱的过程,向全国网友展示皮山鲜果的生产、包装全过程。

    ——皮亚曼石榴是和田地区唯一获得商标注册权的特色果品。

    ——1996年,皮山县获得了国家农业部特产办颁发的“中国皮亚曼石榴之乡”称号。

    ——2000年,皮亚曼石榴获得国际农业博览会银奖。

    ——2002年,皮亚曼石榴又被授予中国石榴生产区优质果品证书,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石榴中的钙、镁、锌等矿物质成分充足,水分含量高,能帮助补充肌肤所丢失的水分,让肌肤明亮柔润,起到美容养颜作用。

    发布会上,主持人细心介绍皮亚曼石榴获得的荣誉和其功效,10个百人微信群、近2000名全国网友同时在线、数千条留言,大家讨论的话题离不开皮亚曼石榴。“这是今年的石榴王,重约1250克。”“皮山县石榴又大又甜,家里人都爱吃。”“亲,我要订购一箱10公斤的,寄到杭州可以吗?”“我去年在皮山县购买了100公斤核桃,质量特别好,今年我想再购买100公斤石榴。”

活动主持人正在用微信向全国网友发布皮亚曼石榴的精美图片。

    文字介绍加上精美的图片,还有农户在自家果园里现场直播,全国网民通过多种展示形式,穿越时空,与皮山县干部群众形成互动,通过微信问答的形式,加深对皮山的了解。“此次网络新闻发布会不仅仅是对皮亚曼石榴的推介,还引发了全国各地网友对杏子、核桃、红枣等新疆特色农产品的关注。”皮山县委宣传部干部杨洁介绍说。

    看到网友热火朝天的留言,刘小刚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他在微信群里写道:皮山县耕地面积45万亩,其中林果业占90%。今天我们联合天山网、最后一公里举办此次“石榴亲戚·全民助农”活动,目的是进一步提高皮亚曼石榴的品牌知名度,把皮亚曼石榴推介得更远,帮助农民增收。接下来,我们将借助网络等各种销售渠道,提高销量,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此次活动受到国内多家媒体持续关注,同时新疆大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电商平台纷纷表示,接下来将加入到“石榴亲戚·全民助农”活动中来。

    10月12日,天山网、最后一公里特派记者团队将深入皮亚勒玛乡,与农户近距离交流,届时将会通过多种渠道,把最正宗的皮亚曼石榴送到千家万户。敬请期待。

皮山县委常委、副县长任建东时刻关注发布会的进展情况。

网络新闻发布会微信截图。

网络新闻发布会微信截图。

网络新闻发布会微信截图。

“石榴亲戚·全民助农”大型全媒体公益活动组织人员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