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二手房交易正式实施挂牌验证 需要注意的是:只限买卖业务

2017年10月16日 10:00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王媛媛报道)10月15日在乌鲁木齐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窗口,市民杨新建将中湾街的房产证递给工作人员,5分钟后,“安居365”网站公示了该房屋的面积、地址、出售价格等信息。

  10月15日起,首府正式实施二手房交易挂牌验证制度。11月1日起,所有二手房须在房产部门验明真实“身份”后才能交易。需要注意的是,二手房交易挂牌验证制度只限买卖业务,市民咨询的继承、赠与、置换、拍卖、裁决、析产(财产分析)等业务不在二手房交易挂牌验证制度范围内。

  乌鲁木齐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网签科科长吴疆英说,个人在房产交易管理中心挂牌的,一般5分钟之内就可以把信息公示出去,如果是委托中介机构挂牌的,一般当天就能公示信息。

  记者在“安居365”网站房源板块看到,截至当日12时30分,公布了34套二手房房源信息,其中3笔是市民委托中介机构办理。

  虽然乌鲁木齐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设置了12个窗口方便市民挂牌,由于人较多,有时候需要排队等待叫号。中介机构则比较方便,可以实现即时挂牌。目前,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特授权中环、兆新、中兴、联家源四家房地产中介机构的遍布全市的108家门店对其免费办理,门店地址可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政务网查询。

  实行挂牌验证制度后则有效排除抵押房、查封房等限制性房源,同时杜绝了房屋面积不符、一房二卖等虚假房源信息。对发布未经核验房源信息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人员,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将依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责令其限期改正,并记入信用档案;情节严重的依法从严查处,暂停网签,并向社会公示。

[责任编辑:王杨 ]